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迅故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迅故居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還小的時候,我並不知道魯迅是個什麼樣子的人,只知道他一定是個很厲害的人。你看,小學、初中、高中課本上都有他的文章,難道還不有名嗎?

  後來上了六年級我才開始真正了解魯迅,讀了他的文章作品才發現他嫉惡如仇又愛憎分明,他粗獷剛烈又膽大心細。他生就一副傲骨,秉承先哲才氣,鶴立雞群,獨往獨行。

  趁這個寒假,我迫不及待的拉着全家來到魯迅故居,想在生活中更多的去了解這位有個性的學者。

  陰冷的冬季剛好與景區的白牆黑瓦房屋,黑灰色的屋檐,淺灰色的路面,還有烏篷船上那些穿這白上衣和灰長褲的船夫相呼應。我忽略了周圍服裝鮮艷的人們,來到這裡,只感受到那濃濃的文化氣息。

  遠遠地我望見了一張魯迅的臉,刻在牆上。這裡“橫眉冷對千夫指”的魯迅正抽着香煙,神情十分專註,彷彿正琢磨着人生的苦難。隨後走近了才發現下面有幾個銅人十分有趣,其中有一個和課文中的閏土十分相像,他正坐在板凳上咧着嘴笑呢。

  沿着窄窄的小路走進三味書屋,這就是魯迅小時候讀書的地方。我們順着小路走,跨過了許許多多的門檻,走過了許許多多用石頭鋪成的小路,看見了他們吃飯的地方。裡面有一張黑色的小圓桌,這跟現代形狀沒什麼區別,但上面刻着花紋是真的別緻。我媽媽說自己小時候看過這樣的傢具,可對我來說,這就像是另一個時空的事。想象着魯迅在這裡上學,在桌上刻“早”,好像書中的故事一下子躍入到眼前來了,既熟悉又陌生。

  出了三味書屋,接着,我們又參觀了魯迅故居和故居中在魯迅筆下生動有趣的“百草園”。剛開始我以為只是景區裡面工作人員種的蔬菜園呢,普普通通,但是看到了一棵參天古樹,我才醒悟到這個“特殊”的菜園。它給予了魯迅小時候的快樂童年,我想,魯迅筆下的那些快樂,就是童年,是故鄉的家吧。

  接着,我們又參觀了魯迅紀念館,“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幾個瀟洒的金字寫在了銅像旁邊的牆壁上,是魯迅一生的寫照。在裡面我們新奇的體驗了“拓印”,帶了幾張魯迅的畫像流連忘返,依依不捨的離開了。

  走出了魯迅紀念館,咕嚕咕嚕的肚子叫聲提醒着我應該要吃午飯了。我們找了家“尋寶記”餐館就進去了,魯迅邊上的餐館都這麼有特色,我們不僅享受了美食,還聽了越劇,品嘗了十年陳黃酒。

  這次參觀了魯迅故里,讓我更加了解了魯迅,普通的環境里卻造就了不普通的“大人物”!

您正在瀏覽: 魯迅故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迅故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