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和 

  諧 

  寒假的一天,爸爸正好休息。於是爸爸決定帶我去西固買東西,我一聽高興極了。吃完早飯,我們簡單收拾了一下就出發了。 

  在去車站的路上,我與往常一樣邊說邊走邊吃零食,吃完零食隨手把空袋子扔向路邊,這時我聽見有人喊:“姐姐,不能隨地扔垃圾。”我回頭一看,一個小妹妹手裡正拿着我剛扔的袋子笑嘻嘻地朝我走來,邊走邊說:“姐姐,你沒發現如今的街道跟以前不一樣了嗎?”我心想:“有什麼不一樣?多管閑事。”我氣呼呼地看了她一眼,隨後又朝路上望去,街道兩邊正如小姑娘說的乾淨多了,整齊多了,兩邊還擺着鮮艷的花,好像在對我們微笑。一個約摸六、七歲的孩子正在輕輕拂拭花上的塵土。走在我們面前的一位叔叔,彎腰撿起了地上的廢紙。不遠處一位阿姨正扶着一位老奶奶過馬路,過往的車輛主動停下來耐心等候。看完這一切我不由地臉紅了,朝着小妹妹不好意思笑了笑。接過小妹妹手中的垃圾袋裝進了垃圾箱。 

  一會兒我們到了車站。 

  等車的人還不少呢!不一會,一輛公共汽車緩緩地朝這邊開過來了。我想:這下可好這麼多人,上車又該擠了。就在我想的時候,汽車已經停在了我們面前。不料,眼前的情景讓我驚呆了。人們沒像以前使勁渾身解數往車上擠,而是一個一個比較有秩序地上車。更讓人驚奇地是車上還有“愛心專座空着”,人們即使站着也不去座。 

  一路上汽車開得飛快,還沒等我欣賞完沿途的景緻,汽車就到了終點站西固城。因為快到春節了,市場上一派熱鬧的景象。街頭街尾,人頭攢動。小販們的叫賣聲、吆喝聲,此起彼伏。各個攤點也擺放的整齊有序,讓人耳目一新。我和爸爸也很快融入了買物的人流中,沒過幾個街面,我們就買好了我們需要的東西。我情不自禁地說:“現在的市場東西真豐富呀!售貨員阿姨不僅熱情而且服務態度比以前好多了。” 

  坐在回家的車上,我一遍遍回想着今天看到的和經歷的一幕幕感人的場面,我突然想起了中央電視台十二頻道里的公益廣告,我腦子裡頓時一亮:“對呀,這就是和諧。”

您正在瀏覽: 和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