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共吟和諧之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共吟和諧之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所謂“和”,左邊一個“禾”,右邊一個“口”,顧名思義,人人都有飯吃,人人都能過上豐衣足食的好日子。而“諧”字,左邊一個“言”,右邊一個“皆”,意思就是人人都有權利發表自己的意見,人人擁有平等、尊嚴、獨立和自由。可見,“和諧”就是人們內心樸素而美好的願望。 

  當我翻開這本書時,一篇叫“大愛無聲”的故事如同吸鐵石一般吸引了我:“在台州市金嶺頭住着一位80多歲的老人,大家都親昵的叫她“三爺姆”,她樂於助人,從十八歲開始一路做好事。到了晚年,她也不閑着,用積蓄5000餘元蓋了間平房,20年來一共收養了1280多人。如今從一間平房發展到容納近百人的60間房,雖然人多,但三爺姆總是耐心、無償地照顧……”看到這裡,我不經打了一個冷顫。1280餘人啊!這是一個什麼概念?三爺姆20多年來一步也未曾離開她的福利院,或許,三爺姆離開一天,這些人就不知怎樣生活。 

  這件事讓我想起了前幾天的一件事。那天,我走在收費站路口的時候,一位髒兮兮、衣衫破舊的乞丐走在我面前,伸出他那黎黑、竹枝似的手指對着我說:“可憐可憐我吧,施捨點吧!”我一聽急忙翻口袋。可正在那時,他突然向前走了一步,手指差點碰到我,我嚇得叫起來,彈簧似的跑開。跑到家才停下,心裡想:“真是的!那個乞丐怎麼這麼不要臉?自己臟不知道也就罷了,還想碰我,差點嚇死我了。” 

  可是,我的行為跟三爺姆比比,我不由得一驚!三爺姆那裡都是髒兮兮的衣服,有的甚至沾滿尿、屎的褲子都要靠她洗,要靠他收拾一切的一切,他都不嫌,一味地幫別人,默默地辛苦着……想到這些,真讓我無地自容,羞愧難當! 

  是啊,人與人之間離不開和諧,社會更離不開和諧。我們應該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學會尊重,學會寬容,學會幫助,學會關心。如果人人都多一份關愛,少一些爭執;多一份真情,少一些矛盾,那麼我們的祖國便會充滿和諧,世界將會變得越來越美好!讓我們每一個人都去努力、去加油,共唱和諧之歌吧!

您正在瀏覽: 共吟和諧之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共吟和諧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