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綠葉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葉的自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叫綠葉,我想大家對我一定都很熟悉吧!然而,你們對我又了解多少呢?下面就聽我為你們介紹一下我自己吧!

  每當春姑娘拂過大地,我便從枝頭悄悄地鑽出來,享受着陽光和雨露。哎!你可別說我貪婪,其實我也是很無私的。我最先通過光合作用用自己惟一的裝飾品??葉綠素把光能變成化學能,把二氧化碳和水以及一些無機鹽變成供給人類和動物的需要。據計算,一年中全世界的千千萬萬個我就能製造出四千億噸有機物。

  我不求擁有花的奼紫嫣紅,不求擁有水的碧波蕩漾,我只求能讓世界上的萬物充滿生機,讓花兒芳香四溢,讓鳥兒高唱低吟,讓人們昂首闊步,取更好地生活……

  我很平凡,可以說在世界上到處可見,我不圖出眾,我只知道要為別人生活得更幸福而努力奉獻我的力量,因此我成了生態環境的最勇敢、最堅決的維護者。當狂風向我撲來時,我挺直腰板、毫不畏懼,用我自己弱小的身軀阻擋着肆虐的風沙,不讓它埋沒良田;當暴雨向我打時,我緊緊地擁抱住大地媽媽,堅強地忍受着暴雨的襲擊,不讓沃土流失;當驕陽無情地炙烤着大地,連獵狗也吐出舌頭髮喘,水牛也在泥塘里打滾,而我,決不向酷熱低頭,我懂得在這酷熱的夏天裡,應為大家送去清涼,於是我將體內水分大量向空中蒸發吸收酷熱。

  到了秋天,由於我體內的葉綠素已經完全乾枯,所以我漸漸老了,由綠色變為黃色,秋鳳伯伯把我從枝頭送回到大地媽媽的懷抱里,我的生命就這樣結束了。我無怨無悔,因為明年春天我還會回到枝頭,繼續為人民服務的。

  同學們,聽了我的自述,你們大概對我又了解了許多吧!那麼,讓我們一起為綠化環境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您正在瀏覽: 綠葉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葉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