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綠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綠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句話說的好——紅花還需綠葉襯托。在學校,我是一個大明星,自然是一朵紅花了,那麼,誰是我的綠葉呢? 

  是張文前吧。他學習很好,上課也很認真聽講。可每次考試,他都略遜我一籌。原因是什麼呢,那是因為他考試是不夠仔細,經常因為粗心大意而丟分。要不就是漏了一個小數點,要不就是看錯了單位。上次月考之時竟然把千克看做了千米,然後勇敢的站出來揭錯,惹得大家一片鬨笑。而且老師還說過他許多次。他雖每次都想老師保證再也不會這麼粗心大意了。可每一次一到考試之時。就會不由自主的粗心。而他的這一點不正襯託了我考試以及平常的學習中的細心嗎? 

  是李自白吧。他和我同樣是上課認真聽講,甚至比我還認真。可是它的學習成績老是上不去。原因在哪?原來他雖上課認真聽講,但下課他也很認真學習,沒有勞逸結合,做到該玩之時就通通快快的玩,結果使得工作時間多,而學習收益低。有一次他竟他因為“一刻不停”的學習而累病了。李自白的一味學習不爭襯託了我的科學學習嗎? 

  是白子明吧。他和我同樣是班幹部。但是他任一期就落選了,而我卻連續當到了現在。原因何在?原來,白子明在任期間竟然以權謀私,偏袒他的好兄弟們。結果犯了眾怒,於是大家就把他給炒了。有一次,它的好朋友王明觸犯了班規,他竟然不告訴老師,而對於另一個人,由於怕把他記上后把王明供了出來,也沒有依法處辦。而我在為期間堅決不徇私情。白子明的以權謀私不正襯託了我的大公無私嗎? 

  是王三強吧。…… 

  …… 

  啊,我的綠葉到底是誰呀?我抬起頭,突然,一盆牡丹映入眼帘。哦,我明白了,我的綠也就像這牡丹的綠葉一樣——不止一片。

您正在瀏覽: 我的綠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綠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