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驕傲的綠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傲的綠葉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來到了,溫暖的陽光漸漸離我們遠去,樹上的黃葉子儘管非常留戀的;,可還是被無情的北風吹的一片又一片的、及極不情願地漫天飛舞,似蝴蝶,又似從天而降的小黃手帕。

  一棵大樹上枝葉凋零,地上到處都是枯枝敗葉,只有寥寥幾片綠葉還保留着生機,一片綠葉驕傲地站在樹枝上,看着可憐巴巴的黃葉子們說:“拜拜了朋友們”。綠葉高興地在樹枝上跳起了舞蹈,她細長的身體好似小姑娘苗條的體態婀娜多姿;翠綠的樹紋就像白皙的肌膚,葉子綠的就像綠色的頭巾;綠葉一付洋洋自得的樣子。這時一片老黃葉子對着綠葉語重心長的說:“孩子,世上的萬物輪迴,春天來到時,乾枯的樹枝會重新發芽,長出新的葉子。你沒聽說過“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嗎?春天來到時我們還會回來的,你不可能逃脫這個命運!”綠葉一臉的不高興,不服氣地說:“那就走着瞧,我就不信誰能捨得讓我這麼嬌嫩的綠葉離開家。”

  忽然,一陣大風刮來,黃葉子和老黃葉禁不起大風的一陣狂吹,就像一隻只短了線的風箏,紛紛揚揚的飄落。綠葉在樹枝上扭動着它那摸上去既蓬鬆又柔軟的身子,笑得前仰後合。

  天一天天的變冷、變短,夜一天天的變長。綠葉發現自己的身體好多地方已經乾的沒了水分,輕輕一摸就好象要碎了似的;綠葉的周圍也開始變黃變硬變的越來越皺巴,即將乾枯的身體再也禁不起風吹雨打。於是綠葉在心裡默默地念叨着可別在刮那該死的風,下那該死的霜了啊!秋天就像個孩子的臉,說變就變,剛才還好好的天一下子變了臉。轉眼間,無情的北風狂風大作,綠葉緊緊地抓住樹枝,恨不能把身體整個裹在樹枝上。可還是像一隻短了線的風箏,遙遙晃晃的從樹枝上吹了下來,漫無目的飄在風中,最後像一粒塵埃落在了地上。

  這時的,綠葉才明白老黃葉子的話,世間的萬物有的是能改變的,有的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大慶市遠望小學四年一班:劉婷暄

您正在瀏覽: 驕傲的綠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傲的綠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