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綠葉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葉賦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福建省福鼎市桐南小學六年四班 陳雨晴

  東風依舊迎面撲來,夾接着絲絲暖意,洋溢在這座繁華的都市中。在這萬紫千紅的春里,有人喜愛杜鵑花的雍容華貴;有人欽佩桃花的婀娜多姿;更有人愛油菜花的金黃爛漫。而我,卻傾醉於那看似微不足道的綠葉。 

春風吹醒了大樹的夢羅!枝頭上長出了嫩綠的小芽。在春姑娘的滋潤下,校園的樹芽像個個調皮的孩子長出了那翠綠的葉子,在陽光下茁壯成長…… 

風兒變得炎熱了,夏天的腳步近了,滿樹蔥鬱的葉子大片大片地垂掛枝頭。在樹下,陣陣涼風引來孩子們嬉戲的身影,留下串串銀鈴般的笑聲。而此時,綠葉用自己的身軀為人們擋住熱烈的陽光,抱着“為人民服務”的志向與酷暑鬥爭。一片看似簡單的葉子都能無私奉獻,更何裝飾品我們這些人類呢? 

綠葉,它沒有鮮花的色彩,沒有幽幽沁人的清香,可它還有它的可貴之處:它不但可以給人們帶來涼意,而且它吸收二氧化碳,製造氧氣,也造福於人類。但也有些人,只願作紅花,不願作綠葉,沒有綠葉的陪襯,怎能顯出紅花美的所在?也有的人,不追求吃穿打扮,不爭名,不求利,努力學習,工作,我們應該向他們一樣努力學習科學知識,將來做一個對祖國,對人民,對社會有益的人…… 

夏天的一個晚上,狂風驟雨。第二早晨,我踏出家門,被眼前的景況驚呆了。昨日那驕傲的花公主一個個東倒西歪垂頭喪氣,像戰敗的士兵衣冠不整,傷痕纍纍。我真正暗自嘆息,猛然發現那蒼翠的綠葉!我一陣驚喜,不由得踮起腳尖端詳這棵棵綠葉:嫩葉像利劍直刺着,葉片上滾動着晶瑩的水珠,閃爍着七彩光澤,閃爍着靈感和詩意。綠葉似乎在說“我是不怕暴風雨的”。 

秋天不知不覺地來了,葉子披上了黃衣,在瑟瑟秋風的招引下,葉子毫不猶豫地結束了自己短暫的生命,在風中搖曳,靜靜地躺在了地上。大家把落葉集成一堆,點起那裊裊輕煙。綠葉!你燃燒自己,為人們帶來溫暖,你一心想着付出,不圖回報。你是偉大的,你是值得我去傾醉,去熱愛,更是讚美的! 

綠葉,你的一生是有限的,而你的付出是無盡的,你有限的一生卻給予了我無限的啟迪的思考。

  指導老師:施永芳

您正在瀏覽: 綠葉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葉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