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綠葉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葉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春天,我愛綠葉。它在凜冽襲人的寒風中勇敢地探出腦兒,它告訴人么春天的到來,它用自己那嫩綠的生命告訴人么生活充滿希望,充滿勃勃生機,它是一名勇敢的報春者。 

 人們欣賞那一盆盆富麗堂皇的牡丹,一盆盆清香淡雅的百合,有誰注意到了那一簇簇蒼翠欲滴的綠葉,它們有的如細針,有的似蒲扇,有序的排列着,眾星拱月般的扶持着那嬌艷的花。那每一片綠葉上似乎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它在微風中,輕盈如紗地搖曳着,向人們展示着它的全部生命力。一株再名貴,再艷麗的花如果沒有綠葉的陪襯,那將會頓然失色,那還會是一棵好花嗎?在欣賞好花的同時,人們往往忽略了這顏色並不濃艷的小生命,可見,綠葉是那般謙遜。 

  這就是那不記名利的綠葉,這些沒有人注意到的謙遜的陪襯者。 

我凝視着綠葉,常常想到:在那些奧運健兒登上冠軍獎台後,人們常常誇讚的是他們,而那些不圖名利,默不作聲地當陪練的人不是一樣值得稱頌的嗎?在一位位“白衣天使”是“妙手回春”,但是,如果在手術室里沒有那些勤勤懇懇工作的護士們,病人能那麼快康復嗎?他們也是醫生們的扶持者。所以每一個扶持者的背後,都有許多付出了辛勤汗水,淡薄名利的扶持者,他們默默無聞的付出,卻沒有得到什麼,他們就像那一片片綠葉,奉獻着自己,卻不圖什麼回報。 

 “不要人誇好顏色,要留清氣滿乾坤”這就是綠葉的真實寫照,在那艷麗的花瓣上,我看到了綠葉靈魂的光華。

您正在瀏覽: 綠葉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葉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