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酸檸檬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酸檸檬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檸檬向我招手,她似乎漸漸蘇醒了。朦朧的睡眼看着我睜大的眼睛,我看不到眼睛中的淚光有多晶瑩和迷茫。可是我喜歡這樣注視檸檬,我知道她不會消失,會一直在等待着,等着我去嘗試。抿抿嘴,我吞下一口決定的水。最後一次看一眼精靈般水瑩的檸檬片,一口氣地就喝下所有的可樂,包括曾經讓我難以啟齒的檸檬。那是一片很薄很薄的檸檬。簡直就只有一層金黃色的紗布漂浮在黑色的可樂上,照耀着這黑暗的土地。我想象如果我不認識她,因為她像我想的那樣很甜蜜很溫柔,當含到口裡的時候,只有一種別樣的滋味,美妙不可言喻,是我說不出和想不到的美麗。總是喜歡把某些東西想得很美好,找不到一點缺陷。可我忘記了自己的飄飄然是在大地上的夢遊,沉醉在天空浮雲的輕幽幽里,讓夢幻的煙霧繚繞全身,就像絲綢一樣輕美。可是美麗的背後,我總忘記了防備。就這樣,檸檬含在了口裡。忽然像什麼,扎針般刺疼的酸,好象在心靈掙扎一樣。我想不到的美妙難道就是這股酸味?酸得叫我不能開口說話,唾液里的成分,好象除了水一樣,就只有酸的感覺。一絲一縷,都只有這樣微妙的感受。忽然感覺到這不是很薄很輕很溫柔的絲綢,而是很酸很疼很劇烈的藥劑。好大好大一片的什麼東西,沉沉地含在口裡。除了酸,就是酸。眼淚告訴我一切。牙齒好疼好疼,好象隱形的針在刺一樣那麼恐怖和微妙。不敢想象下一秒鐘會是怎樣。就像一把利刀打破了透明的月光的玻璃,碎片扎進了心裡,不僅僅只有疼痛,流水一樣的東西,從眼睛,口中纏綿滾動出來。我啪地一下,吐出了那黃色的片兒。究竟是什麼如此令我膽戰心驚?定眼一看,是在垃圾桶里還流淌着酸酸的淚的檸檬。還是黃色的皮膚,加上那些額外的眼淚,就更加美麗和透明了。我的淚光也許在閃爍,也許是她在哭泣,可是怎麼樣,就是互相間的沉默和不解。 

  檸檬躺在那裡,很無奈。好象生命到了盡頭,心中太多的委屈和怨恨,她不會說話。只有酸的淚來詮釋和表達。讓我的心去傾聽,可是粗心的我卻總是錯過了一些關鍵的細節。看到的只有她的表面的華麗。當嘗試到酸的那一刻,我的心中有好多好多的疑問,也許我曾經恨過她。但是現在,我只有懊惱和後悔。不想哭泣,也不想成為酸檸檬。可是就是鼻子很酸,難道被她傳染了?還是她就是我,總是擁有酸酸的鼻子,酸酸的眼淚。好多好多的酸憋在了心中,檸檬的刺激叫我吐露出來,就像春蠶吐絲一樣,一根根,全部都是過去的回憶和未來的象徵。當看到這些,回憶的美麗和傷感,叫我遊離細絲,橫衝直撞,努莽地我就這樣吐掉了酸的檸檬,可是只會更酸而不會好轉。 

  檸檬已經不會回來了,她靜靜躺在那裡,等着死神帶她去另一個世界。我希望她過得好,酸檸檬——謝謝你。教我去怎麼酸,怎麼哭,好痛快也好偉大。總以為酸檸檬是恐怖的傳說,其實是溫柔而無奈的訴說。這不是一個神話,而是一個童話。希望我能和檸檬一樣純真,酸是你的本性,而和你一樣有什麼就享受什麼,使用什麼,也是我的本性。

您正在瀏覽: 酸檸檬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酸檸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