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迎龍燈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龍燈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調布龍(紙龍):它是由竹絲紮成竹圈作為龍身骨架,再糊上紙,畫上圖案,或套上有圖案的布,因竹圈可伸可縮,可搖晃,因此活動起來很方便。竹龍前有人舉着一個大綵球,球動龍動,龍隨球舞。這種龍以耍為主,活動中邊走邊舞,自由靈活,動感很強、很灑瀟,很有氣勢。 

迎龍燈是正月里最盛大的活動之一,人們通過迎燈,以示驅邪除瘟,祛災祈福,一般於農歷正月初八起燈,元宵過後散燈。東陽方言“燈”與“丁”同音,舊時迎燈,要求每家每戶出丁壯一人,隨帶板凳一條,燈籠一個,將各家的板凳連接起來,按上燈籠,加上龍頭龍尾,就成一條長長的板凳龍,專名“橋燈”。橋燈通常有數百橋,多者可達千餘橋,綿延四五里,蔚為壯觀。龍燈越長,越說明村莊人丁興旺,來觀看的四鄰村民也就越多。

您正在瀏覽: 迎龍燈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龍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