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橘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橘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桔子 

  我向大家講解的是我們這個時候經常看到的一種水果----桔子。現恰逢秋天,正是桔子成熟的季節,市場上有大量桔子上市,大家都應該有吃過、見過的。 

  桔子的外形是橢圓形的,放在桌子上,桔子就象一個小胖墩兒,坐在桌子上,可愛極了!當桔了長在樹上時,一個個高高掛在樹木,猶如一個個綠燈籠。 

  桔子的顏色每一個都不同,桔子的主色是橙色和綠色,當桔子快成熟時,淡淡的黃映在深綠之中,猶如春季在草叢裡開出的玲瓏花骨朵兒,仔細一看,似乎進入了橙綠色世界中,聞一下有一股清香沁人心鼻。你輕輕貼在它,略感冰的。遠外看桔子,好象一個小胖墩兒穿着一件綠色的襯衫。 

  桔子要剝開來,首先按住桔子抓住枝蒂用力一撥,再把皮剝開就行了。剝開來一看, 一層絡包着果肉,一瓣瓣靠在一起總不分離。它們圍成一圈,中間空心,真有趣。輕輕拿出一片,嘗一口,口感極佳,酸酸甜甜的,令人回味無窮,像許多的兄弟姐妹們一樣緊緊挨在一起,旁邊漸漸流出了果汁,果汁晶瑩而酸甜呀! 

  其實,桔子中含有豐富的營養和重要的藥用價值。桔子的肉、汁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還有皮、核、葉和絡都對我們身體有很大的幫助。桔皮可治消化不良等不良現象,手足乾裂也可以用桔皮輕輕擦拭,效果非常好的! 

  怎麼樣,大家對桔子也有很了解吧,桔子是水果中的上等佳品!大家記住,請平時一定要多品嘗喲

您正在瀏覽: 橘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橘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