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橘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橘子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如同燃着的火柴,當你四處巡視以確定自己的位置時,它已經燃完了。 

  ---題記 

  冬日的暖意肆無忌憚的灑向大街上,乾枯的樹枝參差不齊的伸向天空,心底一陣陣寒意油然而生,手中拎的橘子是那麼沉重,彷彿提了幾十斤鐵塊..... 

  女兒順手拿出一個橘子,跳到我面前,甜甜的笑着沖我說:“媽媽,給我把皮剝了吧。”我扯出一絲微笑:“寶貝自己剝好嗎?”她嘟起小嘴,封塵了許久的事,當它在次赤裸在陽光下,內心仍有說不出的愧疚..... 

  記憶如摩天輪般的滾動起來--- 

  記得我還小的時候,也讓母親給我剝橘子,她卻因為工作忙,從不會關心我的生活,一次,我賭氣的當著她的面連橘子皮一起吞下去,當她注意到我時,橘子已被我吞下一半了,她皺皺眉頭,一把拿掉我手裡的半個橘子,剝掉皮,塞給我:“這孩子,唉...”她欲言又止,第一次吃到母親親自剝掉皮的橘子,嘴裡的苦味、澀味、酸味...竟然在瞬間消失了,有的只是嘗不盡的甜.... 

  冬日漫長,如今我已是16歲的少年,兒時的記憶被茸茸的羽翼撫過,許久,和雨霽的天空同樣蒼青.伴隨着我的成長,歲月掠去了母親的青春,為了給我提供儘可能好的物質生活,我都不經常見到她,每夜,我都會聽到母親的呻吟,一聲聲撕痛了我的心,曾多次勸母親去看看,可她卻固執的說:“沒事,有什麼大不了的,痛一下又不會怎麼樣。”我被母親的堅強深深感動了,夜裡,我躲在被窩裡哭了一夜..... 

  快過年了,我買了些橘子,到家,我興奮的對母親說:“媽,吃點橘子吧。”母親看了看橘子,竟流下淚來,我感到非常莫名其妙,她擦掉淚:“記得小時候,因為我不給你剝橘子皮你連皮一起吃下去了...”我的心驀地痛起來,小時候的我是那麼任性...“媽,我給你剝桔子吃。”母親慘白的臉上浮現出從未有過的幸福,可是當她吃下第二口時,她的表情變得扭曲起來,“媽,怎麼了?不舒服么?”母親搖搖頭,“你剝的橘子真甜”霎時,我的心裡有種說不出的難受....沒過多久母親便去世了,臨終前,她緊緊握着我的手勉強的笑着:“孩子,這輩子我吃過最好吃的東西就是你剝的橘子....” 

  “媽媽,快給我剝嘛!”孩子的話將我拉回現實,帶着沉重的心,我仍笑着問孩子:“為什麼要媽剝呢?"孩子臉上泛着幸福的色彩:“因為媽媽剝的甜....”

您正在瀏覽: 橘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橘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