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橘子的自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橘子的自述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顆肥肥胖胖的橢圓形句子。胖胖圓圓像個南瓜。我有一件帶點點的黃外套,和一簇綠油油的頭髮。這是我一引以為傲的地方。我雖然比不上芒果爺爺的甘甜,也比不上西瓜大伯的分量,更比不上香瓜夫人的高貴和草莓小姐的可愛。但是,我也是很討人喜歡的。我想我該減肥啦,不瞞你說:我的身高大約4厘米,腰圍大約6公分呢!

  不要嘲笑我,先看看本橘子的內型再說。脫下我的外套,你即將會看到幾個兄弟抱成一團,十分相親相愛。其實,你要仔細看的話,可以看到這些小兄弟們也穿上了一件透明的T恤衫。嘻嘻,你可能會想,這些相親相愛的小兄弟們頭上白色絮狀的是什麼東東,這你就不懂了吧!這個是“橘絡”,好東西呢,我給你介紹一下吧!橘絡呈不整齊的鬆散狀,上端與蒂相連,其下則筋交叉而順直。哦,順便告訴你。蒂是為我輸送營養的渠道,它是淡色的,呈冒圓狀,陳久則會變成棕色。每束長6-10CM,寬0。5-1CM。氣香味苦。許多人吃橘子時,都喜歡將橘絡扯得乾乾淨淨,其實這種吃法是不科學的。

  說說我的價值吧。以前,我小時候,掛在樹上像個黃黃的小燈籠。長大時,那可就威風啦!我可謂全身都是寶啊,身體里的果肉、皮、核、橘絡都可入葯。我的外套晒乾后就變成了叫“陳皮”的葯。而這些相親相愛的小兄弟們頭上的橘絡,含有一定的維生素,有化痰、止咳、平喘等作用。橘核味苦,無毒,有理氣止痛。就連橘根、橘葉也可以入葯,具有舒肝、健脾、和胃等不同功能,橘子的果肉還可以加工成罐頭、蜜餞、果醬、果糕、果凍、果糖等食物。我的皮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巧用,例如,放在窗台上,我可以凈化空氣,可以美容,還可以清潔有茶銹的瓷器、除臭、當肥料。

  以上便是本橘子的自述。你們有誰心動的話,就把我賣回家吧!

  五年級:劉天妤

您正在瀏覽: 橘子的自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橘子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