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豐收的快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豐收的快樂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飛逝,日月如梭。轉眼間,半個學期如水般流逝,一去不復返。我也滿載而歸,體驗了“豐收”的快樂。

  ——題記

  我不但在語文、數學課中學到了知識,也且在品德課中了解了為人處事的道理。知道了少年強,則國強。懂得了好奇心造就科學家和詩人。學會了發明創造可以使國家更加繁榮,更加富強。

  在語文課中,我悟出了各種各樣的啟迪:每個人都應該永忘我的精神來對待學習和工作,勤勤懇懇使自己發揮出最大的人生價值和社會價值,從而使自己的一生更加輝煌,更加有意義。

  數學課中我的收穫也是非常多,了解了人在蒙上眼睛之後,如果地方足夠大,將會走成一個圓形,人在圍觀時也會圍成一圈,我明白了井蓋為什麼是圓的,這是人人司空見慣,人人皆知的事。但其中的道理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如果井蓋和井口都是圓的,無論井蓋怎樣翻轉也不會落入井中。

  適當的體育運動可以使人放鬆身心,勞逸結合,可以使人強筋健骨,體質增強。有句話說得好:“聞雞起舞壯筋強骨,擊劍拳益壽延年。”體育使人生命更加健康,使生活更加美麗,使人類不斷進步,是世界追求和平發展……奧林匹克精神在我們心中激蕩。運動會開展時我們應該積極參賽。重在參與,而不是為了名次。在體育課中我領悟的道理並不亞於品德課的。

  我在課外活動中了解了名人如果是金字塔的尖頂,普通人則是塔身和地基。如果我們不能成為耀眼的白熾燈,那就當一根燃燒自己,照亮他人的蠟燭。半學期已經過去了,回憶這半學期,我得到的啟示數不勝數;在家人之間多一些關愛,那便是一個幸福的家庭;同學之間多一些關愛,那便是一個融洽的班級;對身邊的人多一點關愛,那便是一個美好的世界,我們要認識自我,把握自我,不可育目地去效仿和迎合他人。我們在生活中要明了自己的優點和不足,用正確的心態,方法來提高個人修養和氣質。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與他人相處時也要學會關心和幫助有需要的人,多替別人着想,多點愛心和付出。

  轉眼間,半學期時間已經從我手中溜過。只剩下半學期時間了,我好好握住剩下的半學期,好好利用,讓剩下的半學期也是授果累累,豐收佳節。

  福建泉州鯉城區西隅中心小學六年級:黃炳輝

您正在瀏覽: 豐收的快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豐收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