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朋友如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如傘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朋 友 如 傘



朋友,是人世間最美的稱呼,它能喚起多少美好的回憶······

又是一個雨天,那如珍珠似的雨滴從天空中滾落下來。“叮叮咚咚”,打在窗戶上。“嘀嘀嗒嗒”,打在鐵皮的屋頂上。一朵朵小傘在雨中撐開,花花綠綠。彷彿置身於花的海洋。小孩,打着可愛的卡通小傘。少女,打着別緻的花邊傘。老人,打着樸實的黑色塑料傘。

我和夢是好朋友。最好的朋友。每天,我們一起玩耍,一起吃飯,一起回家。春天,我們一起在草地上看星星。夏天,我們在海灘上一起拾貝殼。秋天,我們一起在菜地里跑來跑去,享受着豐收的喜悅。冬天,我們在雪地里一起堆雪人。

有一次,教室外下起了傾盆大雨,我沒帶雨傘。眼看着同學們都走光了,我眉毛擰成了一股繩,眼睛里透出一絲憂愁,十分焦急地在走廊里走來走去:我怎麼這麼倒霉?怎們回去嘛!突然,有一隻小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嚇了一跳:是誰這麼晚還沒回家啊!我轉過頭去,是夢!夢用她的小手指着我的鼻子,“小笨蛋,又沒帶傘吧?好了好了,我送你回家。”我和夢高高興興地一邊聊天,一邊回家去了。我看着大雨,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高興。我摸了摸衣服,本以為會濕透的,可是,我又看了看夢。她全身衣服濕透了。我趕緊讓她洗了個熱水澡。我和她高高興興地一起玩電腦時,她看了看手錶,慌忙收拾東西,丟下一句話,“我走了啊!”匆匆離開了。我剛準備收東西時,發現了夢的小花傘,她落傘在這兒了。可是我開口,已經來不及,夢回家了,我打算明天上學還給她。

第二天,我來到學校。上課時,夢沒來,她的座位空空的。我的腦子裡全是夢,老師講的課一句也沒聽進去:夢會不會是昨天回去晚了,被媽媽罵了?或者是昨天淋雨生病了?一下課,我顧不上收拾東西,就跑去問李老師,“夢怎麼沒來?”李老師用手撫摸着我,一臉疑惑,“怎麼她沒告訴你?夢因為父母在國外工作,也轉去上學了。”我頓時愣住了,夢不辭而別了!而如今,她和我的友情成了我的一段美好回憶,這把傘則成了我們友誼的見證物、紀念品。

我看着這把小傘,已經破破舊舊,爸媽多次勸我丟了,我只是拿去修了修,繼續用。這把雨傘已經不如當年的新了,不如當年熱鬧了。傘下少了一個人,我的心也寂寞了許多。可是,當我看到這把傘時,彷彿又看到了夢微笑着向我招手,親切地叫着我的名字。雖然這把傘已更加破舊了,可我對夢的思念也更濃了。

有人說,

朋友是一束盛開的鮮花,

在相聚的日子裡為你帶來無盡的芬芳。

有人說,

朋友是一棵常青樹,

無論年代多麼久遠,都會永葆青春與活力。

有人說,

朋友是一盞航標燈,

在茫茫大海中為你指明人生の方向。

有人說,

朋友是一股風,

在炎熱無比的盛夏為你帶來一絲絲涼意。

有人說,朋友是一隻燃燒的紅燭,

在月黑風高的夜晚為你帶來光明與希望。

有人說,朋友是一隻筆,

為你譜寫人生的樂曲。

而我,卻認為,

朋友,是一把破舊的傘,

在電閃雷鳴、風雨交加的日子裡,為你遮風擋雨······· 

您正在瀏覽: :朋友如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如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