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內容豐富的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內容豐富的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零,既代表着空虛,又充滿着一層又一層的含義,總之,他是個叫人琢磨不透的數字。 

  憑藉我對數學淺薄的認識,斗膽挑戰一下這個難題。 

  零,一個整數,在正數與負數那強大的磁場中間徘徊,他是無奈的,與負數在一起時,他屬於非正數,而與正數在一起時,又屬於非負數。但是自己卻稱不上正負數中的任何一種,終於,他獨樹一幟,自己成為了一類數——零…… 

零又是舉足輕重的,他站在任何一個數的任何一邊,或者替代任何一個算式中的任何一個部分,都會使這個數或這個算式發生極大的變化。 

譬如:在數字9的後面加上一個0,這個數字就變成了90,一字之差這個數就出現了十倍的誤差。 

  又譬如:把算式36*9中的“36”用“0”替換,那麼原來應該等於“324”的式子就等於“0”。 

  零還是一個標誌性的數字。假設我們要畫一條數軸,數軸的定義是什麼?一條規定了原點,正方向,和單位長度的直線叫做數軸。試問,上文中所指的“原點”是什麼?數軸中我們用數字“0”來做原點!還有絕對值的概念:數A的絕對值是指數軸中表示數A的點與原點的距離,原點是“0”!!! 

  設想一下,假如有一天,零退出了數字的行列,也就是再沒有“0”這個數字了,會變成什麼樣的場面?幾個數爭辯誰大誰小,本來可以在數軸上排排隊,大小就一目了然了,可是現在不行了,零不在了,數軸沒有了原點,數字都不知道該站在什麼位置;一個數想求自己的絕對值,即使勉強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沒有了零,他跟誰去比啊? 

  由此可見,零是一個不可忽視的數字,在數學王國中佔有重要的地位,我們要掌握住零中包含的豐富的內容,慎重的利用他!

您正在瀏覽: 內容豐富的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內容豐富的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