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豐富多彩的庫爾班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豐富多彩的庫爾班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個地方有每個地方的特色和習俗。如藏族的雪頓節,傣族的潑水節,蒙古族的那達慕大會和哈民族的火把節等等。我們維吾爾族也不例外,有個盛大的節日,那就是——庫爾班節。

  讓我來簡單的介紹下庫爾班節吧!庫爾班節大約在9月8日到10月21日結束。庫爾班節在維吾爾族語里的意思是:“豐收的節日”。

  在過庫爾班節的前一天,家家要準備豐盛的宴會,預備過節的食品、衣物等等。吃晚飯的時候還要叫上左鄰右舍在家中做客,並且跳一個晚上的舞蹈和歌聲。在外漂泊的家人也必定趕回家過年,除了很重要的事情以外。全家都必須洗澡,用新的面貌迎接節日的來臨。

  在第二天的早上,吃好早餐去清真寺禮拜。在等阿濤念好《古蘭經》的一部分后就可以開始做禮拜了。做好禮拜后要和認識的親朋好友一起普天同慶這一天。做好后就要去墳地里拜祖宗。拜好祖宗后就可以去屠宰場里去殺羊了。來到屠宰場,這裡有個規矩:一到兩個人殺一隻羊,五到六人殺一隻牛。在殺羊與殺牛的時候,會用毛巾蓋在牛或羊的臉,旁邊有人在念《古蘭經》。我在旁邊能清楚的聽到牛、羊的呻吟聲。把羊宰殺好后就回家去了。

  到家中,把一部分羊肉帶到父母家去,在那裡熬羊肉湯、吃手抓羊肉。還會在那裡跳舞。

  第二天,要去親朋好友家做客和待客。

  這就是我們的庫爾班節,怎樣,像不像過過看?

您正在瀏覽: 豐富多彩的庫爾班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豐富多彩的庫爾班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