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南京長江大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京長江大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長江接地通南北,遠水浮天貫古今。

  1968年12月長江上第一座由我國自行設計建造的雙層式鐵路公路兩用橋南京長江大橋全面建成通車,曾以“最長的公鐵兩用橋”被載入《吉尼斯世界記錄大全》。

  南京長江大橋位於長江下游。公路橋長4,588米,行車道寬15米,可容4輛大型汽車并行,兩側還有2米多寬的人行道;下層的鐵路橋長6,772米,寬14米,鋪有雙軌,兩列火車可同時對開。正橋長1577米,是我國橋樑之最。公路正橋兩邊的欄杆上嵌着200幅鑄鐵浮雕。南北兩端各有兩座高70米的橋頭堡,堡內有電梯,堡前還各有一座高10餘米的工農兵雕塑。南京長江大橋江中正橋共有9墩10孔,每墩高80米,底部面積400多平方米,比一個籃球場還大。橋下可行萬噸巨輪。正橋10孔鋼筋梁中9孔為160米跨度,十分壯觀。整座大橋如彩虹凌空江上,兩岸公路引橋部分由二十二孔雙曲拱橋組成,象一條美麗的彩練,使宏偉的南京長江大橋顯得更加絢麗多姿。清晨,噴薄而出的紅日映照着大橋巨大的橋身,如同橫卧雲空的鋼鐵長虹。入夜,大橋上玉蘭花燈齊放光明,有如銀河飄落在寬闊的江面上,“疑是銀河落九天”。

  雄偉壯麗的南京長江大橋現在實際日均車流量大約是6.4萬—6.6萬左右。“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

  成華實小三年級:李一

您正在瀏覽: 南京長江大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京長江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