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親河——長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河——長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母親河——長江 

  長江是我國最長的河流,長度在全球排名第三,她是我們的母親河。 

  長江發源於唐古拉山脈主峰各拉丹冬雪山西側的沱沱河,從西向東流,經過11個省市自治區,在上海流入東海,全長6300000米,流域面積180萬平方千米,年入海量達10000億立方米。她支流眾多,水系龐大,水能資源豐富,灌溉、航運都很發達。 

  我是個從小就出生在安慶,從小就長在安慶的孩子。安慶是個濱江城市,所以我從小就認識了這條母親河。 

  母親河不僅很長,而且還很美麗。早上風平浪靜,在長江大橋看長江是最好的選擇,遠遠望去,長江就像一條長龍,而船隻的鳴笛聲就是龍的怒吼聲,顯得格外壯觀。中午呢?振風塔就成了最好的選擇了,中午,太陽高照,照耀在水面,江面上金光閃閃,像許多龍鱗,也像從天上灑下許多金子,讓這條龍顯得更加逼真了。晚上我經常到濱江公園去溜冰,小路邊的彩燈像是給長江披上了一條綵帶,不時還有豪華客輪從上面經過。輪船上的彩燈也為長江增添了光彩。 

  對着奔騰不息的長江,我常常會問:長江,你為什麼總是奔騰不息地流淌着?每當這時,那嘩嘩的浪花聲彷彿在對我說:“如果我停了,海水不就乾涸了?樹木不就乾枯了?如果我停了,生命不就也停了?”這並不是什麼豪言壯語,這跟許多人一樣,為了讓自己的家鄉更富饒,更美麗,用自己的滴滴汗水換來了一個個豐收之年。長江也是那樣,用她那奔騰的江水滋潤着國土上的每一個生命。 

  安慶的母親河,我為你驕傲。中國的母親河,我為你自豪!

您正在瀏覽: 母親河——長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河——長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