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南京長江大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南京長江大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游南京長江大橋

  國慶長假爸爸媽媽帶我去南京遊玩,我終於可以親眼目睹南京長江大橋的雄偉壯觀了。

  我們乘車從橋南駛向橋北,橋的南面是南京市區,橋的北面是南京高新技術區。車馬上就要到大橋了,我的心情非常激動。遠遠望去,橋上通汽車,橋下通火車,整座大橋如彩虹凌空江上,十分壯觀。開始上引橋了,爸爸告訴我:引橋採用富有中國特色的雙孔雙曲拱橋形式。爸爸還說:“公路正橋兩邊的欄杆上嵌着200幅鑄鐵浮雕,人行道旁還有150對白玉蘭花形的路燈,南北兩端各有兩座高 70米 的橋頭堡,堡內有電梯可通鐵路橋、公路橋及橋頭堡上的?望台。堡前還各有一座高10於米的工農兵雕塑。南堡下是一個風景秀麗的公園。”車子上了正橋,橋面上非常寬闊,可容4輛大型汽車并行,兩側還各有 2米 多寬的人行道,車子來來往往,川流不息;橋下江水滔滔,向遠望去還有大貨輪在行駛。

  南京長江大橋建於 1968年12月29日 ,媽媽說在當時它可算是一座了不起的科技型大橋了。我們一家人登上?望台,和大橋一起合了影,它將永遠留在我的記憶中。

您正在瀏覽: 游南京長江大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南京長江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