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森林競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森林競賽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一片古老又茂盛的森林裡,住着一群可愛的生靈們,他們和睦地生活在一起。但是,這裡還住着一個巨人,這個巨人十分高傲,逼着別人說他是世界上最強壯的人,還仗着自己人高馬大,經常欺負弱小的動物。

  有一天,巨人在蘋果樹下睡覺。這時,有隻小螞蟻從他身邊路過,正巧有個蘋果掉下來砸在了巨人身上,巨人惱火地起來看是誰打擾了他的午休,正好看到了小螞蟻,巨人便揮舞着巨大的拳頭,大吼一聲:“喂,蠢東西!給我過來!你說,是不是你打擾了我午睡!”小螞蟻爬了過來,說:“不是我,是樹上的蘋果。而且就算是我,你也沒必要大吼大叫的吧,畢竟咱們都是平等的。”巨人不屑的說:“呵,平等的?真是好笑,我怎麼能和你們這些東西相提並論呢?”螞蟻生氣地說:“要不這樣吧,咱們明天來一場比賽,如果你贏了,你就當什麼事都沒發生,繼續過着你現在的生活。但如果我贏了,你就要和我們過着平等的生活,不能再這麼自高自大了。”巨人說:“好,沒問題,那咱們比看誰先游到大湖對面去。”巨人想到:我這麼高大,游一下起碼得是小螞蟻的一千倍。螞蟻是不可能贏的。

  第二天早上,碼頭旁站滿了當地的居民,巨人和螞蟻要比賽的事情現在已經是人人皆知的了。小螞蟻認真努力地在碼頭上做着熱身運動,他想:把每一個關節都活動開才會發揮的更好。而巨人卻悠閑自在地坐在椅子上,好像一會兒的比賽就像玩兒剪刀石頭布一樣的輕鬆、簡單。就在這時,公平公正的貓頭鷹裁判發出了“預備”的口令,小螞蟻和巨人立刻做出準備跳下水的動作。“嘭”的一聲,貓頭鷹裁判扣動了扳機,兩位參賽選手立即跳入了水中。遊了不到一分鐘,小螞蟻就和巨人差了一大截兒,但小螞蟻並沒有因此而放棄,還是竭盡全力地拚命向前游着。而巨人呢?他游着游着,回頭一看,小螞蟻早已不知道被他甩在哪裡了,他想:反正小螞蟻一時半會兒來不了,不如我先休息會兒,積攢點兒體力吧。想着想着,他就仰面浮在海面上,曬起了日光浴。

  差不多一個小時過後,小螞蟻才趕上了巨人,看到巨人正在睡覺,他微微一笑,繼續向前游着,雖然速度很慢,但他卻從來沒有停下來過。不到三個小時,他便離湖對岸只差三百多米了。

  過了這麼長時間,太陽也漸漸落山了,巨人感覺到了寒冷,醒了過來。看到已經落下去大半的太陽,便知道自己睡過頭了。他拚命地用手划水,用腳蹬水,想趕上小螞蟻,可惜已經晚了,小螞蟻已經到了對岸。巨人由於用力過猛,腳也抽筋兒了,還是好心的船哥哥,不忍心看着巨人就這麼葬身魚腹,讓他趴在自己背上,把巨人駝到了對岸。

  比賽的結果當然是不用說了,肯定是小螞蟻贏嘍。巨人也只好履行自己的諾言,改邪歸正,和大家一起過着平等的生活。

  人生的道路上,永遠不要忘記這句話: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六年級:lilyshi0625

您正在瀏覽: 森林競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森林競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