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交給世界一份真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給世界一份真誠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雨天,我剛從圖書館出來,看見一個五六歲的小男孩站在圖書館門口避雨。我猶豫了一下,走了過去,微笑着對他說:“小弟弟,回不了家了,對嗎?來,拿姐姐的傘回家。”我邊說邊伸出手拉他。他卻急急地往後退,躲開我的手。他遲疑地注視着我,不走開,也不搭腔,當然也不接我遞給他的傘。看來,他很怕我,帶着一種小孩子對陌生人特有的不信任。我的心像被刺了一下,難受極了。 

  我蹲下身去,儘可能的使自己的身高和他的身高相差不大,希望這樣能夠讓他忽略我的年齡。我儘可能地使自己的聲音更加溫柔更加友善。我對他說:“別怕,姐姐不是壞人,姐姐只是借傘讓你回家,那着,回家去吧!”我微笑着,把傘放到他的手裡。 

  “姐姐,那我怎樣能把傘還給你呢?”一句在簡單不過的話,使我覺得全身暖融融的。“天晴的日子,你再拿到這裡,我等你,我在這裡等你。”望着雨中遠去的身影,我在心裡不停地重複說:“我等你,你一定要來噢!” 

  第二天,雨過天晴。他來了!他的爸爸陪在他的身邊,把傘遞給了我,然後他甜甜地說:“姐姐,謝謝你!”突然我感到了一絲溫暖,依舊微笑着回答他:“沒關係,不用謝。” 

  望着他們父子遠去的身影,我感覺到是那個小男孩讓我知道幫助人的快樂。“借傘”,是多麼平常的事啊!但是,你知道它有多快樂嗎?每一個人,都應該幫助別人、交給世界一份真誠,體會幫助人的快樂。 

  只要你有一份真誠的相助,回報你的將是一份快樂。 

指導老師:辛艷

您正在瀏覽: 交給世界一份真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給世界一份真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