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難忘的德育競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德育競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不知道同學們有沒有看中央電視台的一個節目《挑戰800》,節目中的學生們憑着自己豐富的知識過五關斬六將,讓人羨慕不已。節目進行中緊張激烈的氣氛讓我難以忘懷。以前我不知天高地厚,自以為是,認為這沒有什麼了不起,假若換了是我,也一樣能行。就這樣,我一直生活在驕傲自滿中,直到一次德育知識競賽,才使我醒悟,那時我發現我自己錯得太厲害了。

  那雖然是四年級時的事,但我現在仍記得非常清楚。開學將近一個月後,在一節語文課上,班主任張老師拿了三份德育比賽的題目,在班上宣布要我、麻彬彬和韋嘯三個人去參加5月份的德育知識競賽,並把比賽的題目每人給一份,叫我們必須把題目和答案背得滾瓜爛熟,最好是倒背如流。我覺得這是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就毅然接受了這個任務。

  經過了近一個月的精心準備,我們三個已經把比賽的題目和答案背得滾瓜爛熟,只等着比賽時和一班、二班一決雌雄了。

  終於到了比賽的那天,我們班的代表??我、麻彬彬還有韋嘯,個個信心十足,但是望着其他班的代表也胸有成竹,我不禁在心裡說了聲:“加油呀!千萬不要太緊張了!”

  比賽分三關,第一關是必答題,有三道題,我們班在必答題時保持全對,而一班和二班也一樣。第二關是搶答題,也有三道題,我們三個決定,每一個人敲一次,結果,她們兩個都敲慢了,機會都被二班搶去了,到最後一道題時,我不由得緊張起來,我想:“我一定要贏!不能輸!”“開始!”主持人一聲令下,我馬上一敲,“當”的一聲,我們班獲得了這道題的回答權,我輕鬆地把答案流利地說了出來。搶答題過去了,接着就是第三關??風險題,這時我們班的比分落後二班十分,想要獲勝,這一關是最後的機會,但是只有一道題,有十分的到四十分的四種題,一班和二班都選擇四十分的,結果一班答錯了,被倒扣四十分,二班答對了,加上了四十分。我們三個商量后也選擇了四十分的題,並且答對了。可是二班在搶答題時多回答了一次,我們班最終以落後十分而輸掉了這場比賽。

  這次德育知識競賽讓我非常難忘,並且使我知道不能驕傲自滿,驕傲自滿會使人落後和失敗。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德育競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德育競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