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誠待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誠待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任何人在世界上都不是孤立存在的,都是要獲取別人的信任。你是老師,就要與學生交朋友,幫助他完成學業;你是老闆,就要與職員共渡風雨,完成任務;你是領導,就要與群眾打成一片,為群眾造福……總之,不論你從事什麼職業,也不論你在何時何地,都離不開“真誠”二字。 

  什麼是真誠呢?顧名思義,真誠,就是對人親切誠實,就像你希望別人對你一般,不要對別人說或做你所不願意接受的。只要以誠相待,你肯定會獲得對方的信賴,贏得成功。這是非常寶貴的人生道理。 

  提奧多.羅斯福是一位人們喜愛的總統之一,甚至連他的奴僕的喜歡他.他的一位黑人奴僕詹姆斯.阿默斯寫了一本名為《 提奧多.羅斯福,他僕人的英雄 》 ,現在,我就來講一講兩個有關他真誠待人的故事吧!有一次,阿默斯太太關問羅斯福關於鶉鳥的故事.她從來沒見過鶉鳥,希望羅斯福總統描述一番.羅斯福總統答應了。阿默斯太太回家沒多久,電話來了,原來是總統先生打來的。他說,她家窗口外面剛好有一隻鶉鳥,如果她向外看,一定會看到。羅斯福總統任期結束后,經常回白宮。有一次,恰巧塔虎脫總統不在,他與舊僕人打招呼,親切的叫着他們的名字。廚房的亞麗絲告訴他,樓上的人不吃她的麵包。“他們的口味太差了!”羅斯福不平地說,“我會告訴總統的。”亞麗絲端出一片麵包給他,他一邊走一邊吃,同時還跟園丁和工人打招呼。 

  這就是人們喜愛羅斯福總統的原因,怎樣使別人喜歡你,這是一個永恆的話題一個人只要真誠待人,別人也會以誠待你,這樣,你就能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為你事業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指導老師  周曰平)

您正在瀏覽: 真誠待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誠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