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姥爺愛鳥勝過一切,可他(變化巨大)愛誠實更勝過愛鳥。一進姥爺家,首先聽到各種鳥的叫聲,其次就是陽台上那些花里胡哨的鳥,什麼都有:百靈、畫眉、雅蘭……老爺可愛這些鳥了,伺候得無微不至。最愛的就是百靈。那隻百靈可是訓練有素,每次姥爺打開籠門,它只在籠口站一會,就算把它放在窗台上它也不飛走。正在姥爺洋洋得意之時,我做了一件自己都不會原諒自己的事……那天,趁姥爺不在家,我和妹妹擺弄起姥爺的那隻愛鳥來。既然姥爺對它愛不釋手,我也算對它情有獨鍾吧。我和它也認識了一段時間了,他不會不給我面子,那麼無情的飛走吧。於是我們照姥爺的樣子,先逗一逗它,然後打開籠門,再打開窗戶,百靈鳥起先只在籠門口站了一會,確定周圍沒有險情之後,毫不猶豫的衝出窗外,頭也不回的沖向藍天……它還會回來嗎?還會回來嗎?一剎那間,我驚呆了,一下癱坐在地上,怎麼辦?老爺一定會大發雷霆的……妹妹放聲大哭起來。真巧,姥爺回來了,他聞聲趕來,看了看空着的籠子,頓時明白了。他十分痛心,他不知在那隻鳥身上花了多少心思,如今一去不復返了。“這是誰幹的好事?”“是——是——是——”妹妹支吾着。怎麼辦?要穿幫了,我不能承認,就撒一次謊吧。“是妹妹。”我乾脆的答道。“是你嗎?”姥爺問妹妹。豆大的淚珠從妹妹的臉上滾了下來。我在心裡默默地為妹妹鼓勁兒:一定要挺住!妹妹瞥了我一眼,說:“是——是——”他故意把聲音拉長,讓我提心弔膽,千萬不要招啊!“是——我”妹妹放聲大哭起來。我心裡懸着的那塊石頭終於落了地,我長長的舒了一口氣,妹妹真是好樣的,面對從天上掉下來的黑鍋竟然勇於承擔。姥爺一把把妹妹摟在懷裡,哈哈大笑起來。妹妹馬上問道:“爺爺,你怎麼不生氣?”“哈哈,好孫女,我丟的只是一隻鳥,而你得到的是一顆金子般的心吶,咱倆誰的貴重?”“我的”“對呀,好孫女。”……是啊,我丟了一顆金子般的心吶!我多想在姥爺面前懺悔:姥爺,鳥是我放的,您能原諒我嗎?能還給我那顆金子般的心嗎?

您正在瀏覽: 誠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