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實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的故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件事發生在我10歲的時候,記得那一天是炎熱的下午,天熱得像一個大蒸籠,媽媽就叫我出去買一個大西瓜。 

 我高興地跑了出去學校附近不遠處的攤子去買西瓜。我聽媽媽說,她在那裡買過幾次,都非常好吃,所以我去那裡買西瓜。那個賣主是位老婆婆,我高興地說:“要一個西瓜。”於是老婆婆挑了一個又大有圓的西瓜去稱,說:“6元錢。”我就給她10元。後來,她給我找了44元,我一看,大吃一驚,心裡想:是老婆婆看錯了嗎?她把10元看成50元,我立刻還給她嗎……不,帶回去媽媽會稱我的。我帶着大西瓜和錢立刻往回家的路跑,連袋都不記得帶了,我轉了個街,停下來慢慢地走,心裡卻想:我應該把錢還給老婆婆嗎?她的生活那麼辛苦,只賺戰役點兒錢……不,不能把前還給她,出來擺攤子的人都穿成很醜,人們才會幫自己買東西。我有點不高興了,但我一直向前走着,回頭想:做人要做誠實的人,人們才會喜歡自己……如果我對別人誠實,誰向我誠實呢?我想得心都燥了,但是我最後的決定是把錢還給她,我立刻往回跑,氣喘地對老婆婆:“你給我多找了錢。”老婆婆笑眯眯地對我說:“謝謝你,你真是個誠實的好孩子。”回到家,媽媽着急地問我:“你去哪裡了?一去就去了半個小時。”我對媽媽說了這件事情的過程。媽媽聽后非常高興,說:“你真是個乖孩子,媽媽沒有教你,你都會這樣做。”說完向我微微一笑,然後摟着我 . 

  經過這件事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要做誠實的人。

您正在瀏覽: 誠實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