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人生成長中,有過許多不誠實的事情,但是也有過許多誠實的事情,唯有一次的不誠實是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件事情。 

  記得三年前的一天下午,我跟一位朋友到一片大菜地里遊玩,我們從一條小路里走進菜地里。這裡可真大呀,一眼望去無邊的綠色,空氣是那麼清鮮甜潤,天空是那麼明朗。眾鳥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飛翔着。我們踏上菜地邊的小路上,觀看着一顆顆綠油油的菜,我們來到轉彎處,看見前面有一條小小的河流,河流的另一邊是又一片大大的菜地。我們看見農民伯伯、阿姨們正在給菜澆水。我們直接順着河流跳到另一邊的菜地,我們忽然覺得這樣好像很好玩的樣子,我們就在別人的菜地里跳來跳去,我們在向前走去,這裡好多菜呀!我們又開始跳菜,從這裡跳到那裡,從那裡跳到這裡。忽然,我們回頭看菜地,菜都被踩的不成樣子了,東倒西歪的,這些菜都不能再生長了。到了傍晚,菜地的主人挑着水來給菜澆水,我們知道自己把他的菜踩成這個樣子,他一定會罵我們的,甚至還會打我們的,這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呀?我們急的想逃跑,可是,已經遲了,菜地的主人應經來到了我們的面前。菜地的主人看了看自己的菜,發現菜被踩壞了,東搖西擺的。他急忙地大聲問我們:“我的菜是不是你們弄成這個樣子的,快老實回答我?”我們說:“沒有呀,我們是來這裡看菜的,絕對沒有踩伯伯的菜,請你要相信我們!”菜地的主人忽然發起火來了對我們說“你們還說沒有踩我的菜,我剛才都看見你們踩我的菜,我馬上帶你們回我家,不准你們回家,我剛才問你們那句話是想試試你們誠不誠實,既然你們不誠實的話我要你們賠我的菜,並且把菜全部給我重新種出來。我們又說:“沒有呀,我們絕沒有踩伯伯您的菜,我們說的是真的。”菜地的主人又說:“你們還在撒謊,信不信我打你們。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講誠信,不撒謊是做人的起碼準則。誠信是重要的。難道從小到大,父母、老師就沒有教導你們要做一個誠實、不撒謊的好孩子嗎?孩子們請你們要做一個誠實、善良的好少年。”我們聽了菜地主人伯伯的一番話,我們低下了頭,向伯伯認了錯,還打算賠他的菜。之後,伯伯見我們年紀還小,又認了錯。於是,就放我們回了家。 

  我們在回家的路上,一直在回憶着菜地伯伯對我們所說的話。直到三年後的今天,我還記住這一件事,記住菜地伯伯教育我們做人要誠實的一番話。

您正在瀏覽: 誠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