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實的迪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的迪思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動物學校是一所着名的小學,這所小學從開辦到現在從沒出現過丟錢的事情。可是,今天卻發生了。

  原來,今天是動物學校開學第一天。當教導處的兔主任檢查動物錢幣時,發現居然少了一張。但是,據每班班主征報告說,錢幣全部收齊,並沒有少交或未交的。嗯?這是怎麼回事呢?第二天上學后,消息馬上傳遍了整個學校。

  在動物學校二年級鼠兔班中,小老鼠迪思很害怕,它怕別人知道那錢是它偷的。原來昨天下午,它是最晚來報到的。它害怕被老師看見它是最晚來報到的,所以就偷偷的將錢放到桌子上。這時,它突然發現教室講桌上放着一張動物錢幣。迪菲看到錢后,本想把錢還給兔主任,可一想,最近家裡過得比較困難,連上學的錢也是爸爸媽媽勤儉苦吃省下來的。於是,迪思就把錢放進了口袋裡,然後高高興興地回家去了。

  晚上迪思鼓起勇氣問媽媽:“如果你撿到了錢,你會把錢還給失主嗎?”媽媽慈祥地說:“當然會。”迪思又問:“媽媽,如果你當時很窮呢?”媽媽馬上回答道:“我還是會把錢還給失主的。因為一個人再窮,只要它誠實守信,就等於擁有了一大筆財富。”迪菲聽了媽媽的回答,恍然大悟,趕緊把錢放進書包里,準備第二天還給兔主任。

  第二天,迪思一大早就把錢還給了兔主任,兔主任當場表揚了迪思,並誇它是個誠實的好孩子。迪菲聽后,心裡高興極了。

  從此以後,迪思再也沒有撒過謊。

  六年級:申藝華

您正在瀏覽: 誠實的迪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的迪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