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過《蹲下的不只是身子》這篇短文後,我思緒萬千。這篇文章講的是:一個父親為了不讓孩子買票,就讓孩子蹲下身子,矇混過關,到了野生動物園裡又恢復了原樣。雖然這能為孩子的父親省下90元,可是卻讓一個孩子丟失了他最寶貴的東西——誠實。 

  誠實是做人處事的基本品德,也是一個人一輩子都要遵守的基本道德規範。一個人擁有了這種良好的品德才可能擁有其他的優良品德。誠實,是我們觸手可及的,同時又是多少人心中解不開、抹不平的疙瘩。就說前些日子新聞報道的原江西省公安廳長許曉剛貪污受賄案一事來說吧!如果在他手接過罪惡金錢的一瞬間,想起了誠實二字,也許就不會有今天的結果了,可是他還是在巨大的利潤面前摔倒了。 

  有人會問什麼是誠實?誠實就是表裡如一;誠實就是“一言既出,駟馬難追”。誠實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有一句話叫“若有人兮天一方,忠為衣兮誠為裳”。可見誠實的重要性。而在我們身邊往往又有一些不誠實的事.有的同學作業沒寫,怕挨批評,就向老師撒謊說沒帶,當老師提出讓他(她)回家取時,他(她)又說家裡沒人。這樣一環套一環的撒謊,小時撒小謊,大了撒大謊,必將註定他的一生一無所成。 

  其實,我也曾犯過這樣的錯誤。有一次,我去小賣店買東西,一共用了3塊錢,我遞給那位阿姨5元錢,她由於一時馬虎,找給了我3元錢。當時,我發現了,並沒有說什麼,心裡反倒想:“哦,我發達了!”今天想起來就臉紅。 

  如今,社會競爭如此激烈,誠實必將成為我們的寶貴財富,幹什麼都要有誠實二字。做生意需要,做科學家需要,做學生更需要。如果將這筆寶貴的財富丟失,那麼,一個人的人生要面臨著巨大的失敗,所以讓我們把孟子的一句話熟記於心: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

您正在瀏覽: 誠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