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養了一條小黃狗,可愛極了!它是叔叔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我跟小黃狗可要好了,我們幾乎是行影不離。 

 去年有一天,爸爸上班去了,媽媽要出去買菜,她臨走時交代我說:“我要出去買菜,廚房裡還在燒開水,等一下水燒開了你就把它倒進熱水瓶里去,聽清楚了嗎?”我正和小黃狗玩得起勁,便隨口說了聲:“得令!保證完成任務!”媽媽這才放心的走出了門外。 

 過了一會兒,一陣“警笛聲”傳來,我馬上向廚房跑去。來到廚房,我拿出熱水瓶,把它放在地上,然後提着燒開了的水壺往熱水瓶里灌,一向粗枝大葉的我一不小心就把熱水瓶給打碎了,幸好我沒有受傷,可我一看見地上的碎片,便嚇得目瞪口呆,我心裡暗暗地想:這可怎麼辦?爸爸知道了肯定會臭罵我一頓的。 

 突然,小黃狗走了進來,這時,我計上心來:爸爸如果問起,我就說是小黃狗打碎的,這樣不就行了嗎? 

 沒過多久,爸爸回來了,他想要泡杯茶喝,卻怎麼也找不到熱水瓶。於是,爸爸把我叫來問道:“琪琪,熱水瓶哪兒去了?”一聽這話,我支支吾吾地說:“被......被......被小黃狗打碎了。”我的話音剛落,爸爸二話不說,拿起一根木棍狠狠地打了小黃狗幾下,我看見小黃狗在痛苦地呻吟着,好像在說:“不是我乾的,不是我乾的。”我心裡很難過,經過深思熟慮,我決定將實情告訴爸爸。 

 吃晚飯時,我鼓起勇氣向爸爸一五一十地說了熱水瓶那件事的來龍去脈,爸爸聽了以後,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琪琪,你能勇於承認錯誤這很好,但下一次再也不能說謊了,知道了嗎?”我使勁地點了點頭。 

 從那以後,我就再也沒有說過謊話。

您正在瀏覽: 誠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