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時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是什麼?

  時間在聰明勤奮的人看來,是金錢,是比生命還珍貴的東西。

  而在愚蠢懶惰的人看來,是一坨屎,一文不值。

  從古至今,許多詩人,文學家,都在談論時間。

  一些詩句,如: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不都在警示人們珍惜時間嗎?

  轉眼看回現代,不計其數的文學家在努力挽回自己浪費去了的光陰:朱自清先生在文章《匆匆》中表達自己對時光逝去的無比惋惜;林清玄在《與時間賽跑》一文中寫出了時間的重要性……而我們熟悉的大作家魯訊在拚命抓住時間工還說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別人說魯訊是天才,卻沒想到魯訊先生這樣回答他:“哪裡是天才,我只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在工作上。”巴甫洛夫說過:在世界上我們只活一次,所以應該愛惜光陰。必須過真實的生活,過有價值的生活。布萊希特告訴我們:不要為已消盡之年華嘆息,必須正視匆匆溜走的時光。還有……

  曾幾何時,我們把時間看作“糞土”;曾幾何時,我們把浪費時間當兒戲;曾幾何時,我們抱怨時間過得飛快;曾幾何時……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這是在說時間過得飛快。

  其實,時間的速度定義並不決於本身,而在於誰用什麼態度去對它。時間,這位可愛的“小精靈”它似乎不存在,但又無處不在。時間有愛有恨,別人珍愛它,時間也會珍愛別人;別人厭惡它,也會遭到時間的唾棄。

  六年級:飛得更高

您正在瀏覽: 時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