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時間的過錯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的過錯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煙花飛舞的二月是春歸,那絢爛的煙花帶走了冬的肅殺,也帶來了春的溫馨,時間也隨記憶飄回那依舊煙花的二月…… 

  煙花從筒里飛出,途中觀光了許多的美景,那重見光明的喜悅充斥在她那小小的腦袋裡,與星星的見面是她歡騰的高潮也是消逝的痛苦,與那星星相吻之後爆發出愛的火花,逝去……

  地上,一個女孩,剛才那場愛情的主謀正開心的雀躍:“開花了,開花了哥哥,哥哥快來看呀。”“是啊,茜,你放的很美啊,比哥哥的還美。”旁邊男孩的煙花的對象不是群星而是朗月,她的愛是唯一,是短暫。

  時光在流逝,煙花放完了,那曾住滿精靈的小屋也因她們的搬家的寂寞終究的命運只是看着她們消逝在那浩瀚的天空中無法挽留最後接着承受離別,空腹的他再沒有守護的任務將被泥土掩埋,正當一雙小手把他擲向死亡的那一刻,光明升起了。“茜,不要這麼浪費啊,我在教你一樣東西更好玩的,快跟我來。”名叫茜的女孩連連點頭,一蹦一跳的跟隨哥哥進入客廳。

  廳前那微弱的燭光輕輕搖曳,每次都快要結束她的生命時卻又堅強的活了下來,之後誕下一滴火紅火紅的生命更替的淚。

  “茜,你知道這火紅的是什麼嗎?”“不知道,哥哥你告訴我啊。”“這是她生命結束時為下一刻生命來臨時的祈禱之淚。她的淚是紅的,是燙的,那是生命交替的淚,你不能碰,只有當她心灰意冷時,生命已蛻變時毫無知覺時,你才能把她摘下,記住了嗎?”“嗯嗯,記住了,不過哥哥要帶我玩什麼呀!”“我們玩的就是這淚,不過你得先把你手上那個交給我。”女孩聽話的把手中的瀕臨死亡的東西交給了男孩,男孩拿出一把小刀,正打算輕輕割向他的咽喉,“哥哥,他會疼的。”“茜,他的使命已經完了,他的心已隨那煙花飛走的那一刻石化,他的愛情已死,他沒有痛楚感,不怕。”“哦,那個愛情的威力好大啊,那愛情是什麼啊?”“這個……哥哥也不知道,我們先玩遊戲吧。”

  男孩的手揮動着,那石化的煙花已成小節,“看着啊!”女孩睜大眼睛看着,一動不動,眼中是那搖曳的火苗。男孩摘下一滴‘祈禱之淚’,塞入那煙花筒,讓他盡量不從另一頭落下去,接着點燃那滴淚,淚慢慢地融化,升起一陣煙霧,在那筒里,好像仙境一般。“好棒好棒。我也來。”

  女孩重複着男孩的動作,可一切都不是那麼如意,男孩手把手的教,十次,二十次,女孩學會了,可那對蠟燭也燃盡了最後的氣息,他們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女孩一睜眼便找男孩玩那個遊戲,哥哥卻神秘的說“茜,不要老讓人流淚好嗎?要讓人微笑,微笑知道嗎?走,今天哥哥帶你逛廟會,怎麼樣?”“嗯嗯,這樣對嗎?”兩隻小手伸向哥哥的嘴角微微上揚。

  小橋,小溪,如畫般吸引着女孩的視線,慢慢走到河邊,突然一個大男孩的旗杆像女孩掃來,她的帽子被挑起,飛揚,在空中飛翔,最後向那如畫的小溪飛去,下墜……河水濺起與那淚水交匯,男孩一步步小河,河水漫過小腿,冰冷刺骨,帽子回來了。

  汗水劃過耳際,來到女孩面前,用那沾滿河水的手拭去了淚“不要哭,茜,微笑啊。走回家吧。”背影,白色的小洋裙,一個瘦弱的小男生,牽手,很美,很美……

  時間總是不讓美延續,女孩要回家了,只有放假她才能來找哥哥,每年,不一樣的故事,不一樣的遊戲,她很開心,他很快樂,但又能持續多久呢?

  時間的流去,再也沒有繁星下地煙花還有那放煙花的人。

  再見是在網上,打開視頻,她驚呆了:凌亂的頭髮,一臉的倦容,她不相信這是當年那個呵護她的哥哥,哥哥什麼也沒說,只說“好好讀書”灰色的頭像在眼前,不再是那個笑臉

  女孩愣了,她從沒想過會這樣,哥哥不在陪她任性,有的只是同大人一樣的話語“好好讀書”這是多少大人對她訴說,她本以為可以找到一個依靠的肩膀,到頭來是虛的。

  煙花依舊在夜間與那星星互訴衷腸,可只有一人,一人做那遊戲,那火紅的淚,觸碰到她的肌膚直至內心的痛,無色的淚與那火紅的淚交融,淚光里是一個女孩在流淚……

您正在瀏覽: 時間的過錯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的過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