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劃破天空的音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劃破天空的音符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不是我第一次見到鷹,卻是我第一次被鷹所感動。鷹,是世間最懂得把握生命的生靈。它的靈魂在天空之中,它的生命是用飛翔來詮釋的。你可曾見過鷹的巢穴?那只是幾根枯樹枝隨意地搭在懸崖壁上,遠沒有其它鳥巢的精緻溫暖。因為鷹從來不懼怕風雨,它需要的僅是一個暫時停棲的地方,以準備再一次的飛翔。你可曾見過被鐵鏈鎖住的鷹?不用看它的模樣,我便可斷定,那是一隻從未飛翔過的鷹。“野生的鷹是養不活的。”這平淡的話語道出了鷹生命的全部意義!高傲不屈的生命怎能忍受遊客們恣意玩弄的目光,怎能忍受鐵鏈的束縛?既然無法飛翔,鷹活着又有什麼意義?它並非不懂得生命的珍貴,只是願意用搏擊風雲的形式去把握它罷了。

  鷹的故事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靈,讓我不禁想到了另一隻鳥兒——荊棘鳥。雖然它活在傳說之中,但是大千世界,也許只有它是明白鷹的。關於它的傳說是這樣的:有那麼一隻鳥兒,它一生只唱一次,那歌聲竟比世上一切生靈的歌聲都要動聽。從離巢的那一刻起,它就在尋找着荊棘樹,直到如願以償才停歇下來,然後它把自己的身體扎進最長最尖的棘刺上,在荒蠻的枝條間放開了歌喉,而那歌聲竟使得雲雀和夜鶯都黯然失色。在奄奄一息的時候,它超脫了自身的痛苦,曲終而命竭。這是一首無比美好的歌,整個世界都在靜靜地諦聽着,連上帝也在蒼穹中微笑,荊棘鳥用自己的生命歌唱着,直到再也唱不出一個音符……

  這個悲傷的故事,浸着太多的血淚。

  它們雖然一個是用自己的生命換取無畏的飛翔,另一個是用自己的血肉乃至生命唱響生命最後的一段絕美的歌聲,但是這些都是他們把握生命的共同方式,詮釋着“把握生命的真正涵義”。在它們的眼裡,行屍走肉絕不是生命的真諦,只有靈魂在九天飛翔,只有生命在歌聲中升華,才是抓住了生命的繩索,抓住了生命的全部。

您正在瀏覽: 劃破天空的音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劃破天空的音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