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老鼠與小公主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老鼠與小公主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美麗可愛的公主住在一座富麗堂皇的宮殿里,千奇百怪的玩具應有盡有,而且,她是父皇的掌上明珠,對她呵護有加。按理說,這位小公主的生活幸福美滿,無憂無慮。但是,她卻整天悶悶不樂,因為當時老鼠四處橫行,就連戒備森嚴的王宮也不例外,老鼠咬爛了她心儀不已的蝴蝶結,啃壞了她各式各樣的連衣裙。可是,有一隻心地善良的小老鼠,看到公主哭哭啼啼的樣子,從來不去亂咬東西。

  可是,更大的不幸等着公主呢!有一位心狠手毒的巫婆,她整天嫉妒閉月羞花、養尊處優的公主。於是,她絞盡腦汁修鍊出隱身術,趁着公主熟睡時將她綁架到了一座陰森幽暗的古堡。然後,詭計多端的她又在公主身上施了魔法,令她就一巴掌那麼大,得意揚揚地笑道:“你就給我呆在這暗無天日的古堡里吧,看一看有誰能救得了你。”看到變小了的自己,公主整日以淚洗面,他一天到晚望着窄小的窗戶外面那朵朵白雲,聲嘶力竭地喊道:“誰能救救我呀。”

  國王上朝的時候,召集文武百官,一心盼望着有一位無所畏懼的勇士能使公主逃脫巫婆的魔掌,可是無人敢應。國王急得茶飯不思,生出了些許白髮。

  不要以為公主沒救了,不是還有那隻心地善良的小老鼠嗎?她看到公主的寢宮整日大門緊鎖,料定大事不好。於是日夜兼程地奔向那座聳立於懸崖峭壁上的古堡。一路上,老鼠家族的長老都在為小老鼠引路,所以它輕而易舉的就找到了那座古堡。怎麼進入城堡呢,窗戶被鐵絲網封了個嚴嚴實實。這時,考驗基本功的時刻到了,小老鼠脖子扭扭,屁股扭扭,不費吹灰之力便鑽進了筆筒粗的下水道。終於找到了小的可憐的公主,她看到了不期而至的小老鼠,嚇得跟抖糠似的,急忙驚叫道:“別過來,別過來。”小老鼠笑眯眯地撓了撓頭:“不怕,我是來救你的,不是把你抓到別的監獄去的。”公主舒了一口氣,可仍然心有餘悸:“我怎麼知道你是來救我的?”小老鼠顯得有些不高興“你不相信我?那我就先告辭了。”公主看了看年久失修的古堡,想了想窮凶極惡的巫婆,狠了狠心“那好吧。”小公主騎在小老鼠的背上,向著外面陽光明媚,鮮花盛開的美好世界前進。

  可是,巫婆剛剛握着魔杖念念有詞地算了一卦“公主要跑”,她急忙用木板牆封鎖了通往外界的地道,“不好,我們被困住了。”小老鼠猛然叫道,可是這點小伎倆對小老鼠來說是張飛吃豆腐,小菜一碟。它那雪白的大門牙就像剛剛磨完的鋸子,“嘎吱嘎吱”木板牆不消一會就開了一個大洞。

  巫婆見到公主溜之大吉,怒火中燒,她揮一揮衣袖,他們面前就長出一排密密麻麻的荊棘叢。“糟糕透了。”小老鼠皺起了眉頭,小公主也驚慌失措。“你快想想辦法,不然咱倆都得完蛋。”她揪住了小老鼠的耳朵。“有了。”小老鼠腦門一亮,拔腿就往旁邊的葡萄藤跑,它死死地抓住最長的那根,“坐穩了。”小老鼠一使勁,他們就穩穩噹噹地飛過荊棘叢。又過了一關!“我就不信治不了你們!”巫婆用魔杖在空中畫了一條線,前方用出現了一條小河,這可難不倒機靈的小老鼠,它隨手撿了片落在地上的芭蕉葉,推到水裡,就成了名副其實的“一葉扁舟”……巫婆看到小老鼠載着小公主順順利利地渡過了小溪,心想“我一個人見人怕的女巫,竟然治不了小小的老鼠,真是我的奇恥大辱。”於是氣急敗壞,吐血不止,一命嗚呼了。

  女巫罪有應得,被活活氣死了,小公主身上的魔咒也破除了,她驚喜得涕淚交流,急忙將小老鼠緊緊地握到手心裡。從此,小老鼠成了大英雄,被國王授予了“小可愛勛爵”的榮譽稱號。小公主對老鼠們關愛有加,為它們縫製了乾淨整潔的新衣,築起了溫馨舒適的小窩。舉國上下,人人愛鼠,鼠愛人人,鼠與人之間消除了看似堅不可摧的屏障,親密無間的生活在一起。

  山東青島市南區第三十九中學初一:許仲健

您正在瀏覽: 小老鼠與小公主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老鼠與小公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