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母親 

  作者:丫丫 

  涼爽愜意的秋天過去了,帶來的是冬日的寒風與雪花。冬日裡,母親是我們心的依靠與歸宿,當然,母愛也就是這人世間最純真的情感了。 

  一天晚上,寒風呼呼地吹着,媽媽還在檯燈下精心地備課。望着媽媽通紅的手指,我的心不由得顫動了幾下。媽媽呀,媽媽,您為你的學生與我都付出太多了。多年掰手數月,期盼着我快快長大,早日背起上學的小書包......如今,我已是即將升入初中的中學生了,您還是這樣的為我操勞,粉筆灰已為您鍍上了一層銀霜。想到這裡,我的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 

  記得還是在我很小的時候,(大約是三年級吧!)一天晚上,由於我的動作太慢,沒趕上校車,自己又無法回家,您還在樓上開會,我急得在您教室門口來回踱步。當您在教室門口發現我時,您一下子把我擁入懷中,緊緊的抱着哭成淚人的我,說:“丫丫,你可把媽急死了,媽媽下回再也不讓你一個人回家了。丫丫,原諒媽媽吧!”後來我才知道,那天晚上,您一開完會就拚命地往家裡打電話,卻沒人接,您急得到處找我,身上的衣服全濕透了。媽媽,您為我付出太多了! 

  人們常說:“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看着媽媽,我小心翼翼地關上了門,到衛生間幫媽媽打好了一盆溫涼適宜的水,悄悄的走到媽媽身邊,俯在她的耳邊甜甜的喊到:“媽媽!”媽媽嚇了一大跳,看到那一盆溫熱水,淚一下子噙滿了媽媽的眼眶。我迅速的把媽媽的鞋襪脫掉,把她的雙腳放進盆里,用手輕輕地搓着媽媽的腳。沒想到嚴寒的來至,媽媽的腳凍得通紅 。此時此刻,我真後悔以前沒有細心地關心過媽媽,後悔以前對她的愛沒有回報,後悔......我正處在後悔的回憶時,盆里的水已經涼了。再看看媽媽,她已深情的閉起眼睛做幸福夢,絲毫沒有察覺水已涼了。我不忍驚動媽媽,生怕打擾她的美夢。我小心翼翼地拿起干毛巾,替她擦乾腳上的水,輕輕的放進被窩裡。“哎!媽媽實在是太勞累了,讓她好好休息一次吧!”想到這,我端起盆,離開了媽媽的房間。 

  同學們,“百善孝為先”,讓我們趁着假期,好好的孝順一下自己的媽媽吧!感恩一下自己的爸爸媽媽吧!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