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中國孩子的情感日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中國孩子的情感日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細細地品讀《愛的教育——中國孩子的情感日記》后,總感覺意猶未盡。這本書講了許多同齡孩子的親情、友情、師生情等故事,給我很大的啟發。 

  我從小就很任性,什麼事都得順着自己的意思去做。於是,爸爸媽媽就像我的僕人一樣,什麼事都依我,我就像家裡的小黃帝。還認為爸爸媽媽對我好是他們的使命,是他們應盡的義務。自從讀了這本書後,我明白了我以前的的想法是不對的,而且恰恰相反,他們完全可以不管我,然而他們卻含辛茹苦把我養大,我卻不知感恩反而經常對他們不敬,真是不應該。從今天起,我一定會好好孝敬他們,做他們的貼心的小棉襖。 

  這本書給我的啟迪遠不止這些,還有:友愛同學。 

  記得學前班的時候,我的同桌忘了帶筆,於是,我把我放在鉛筆盒裡備用的一支活動鉛筆借給她。可是,她去交作業時,手一按,不小心把我的活動鉛筆的筆頭按斷了。我驚呆了:這可是我五周歲生日時,我堂哥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啊!她看到這個情景,也嚇傻了。放學后,我叫她賠我筆,然後頭也不回地走了。幾天後,她真的賠了我一支筆。然而我們從此也漸漸疏遠了。自從讀了這本書後,我突然想到:我當初為什麼不能跟她好好說呢?我為什麼為了一支筆而大動肝火呢?以後,再也不能這樣了。 

  從今以後,我一定會做一個孝敬父母、友愛同學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讀《中國孩子的情感日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中國孩子的情感日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