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安全警鐘時時敲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警鐘時時敲響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車禍,一個無情而又殘忍的殺手。曾經,有多少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因為它,而變得支離破碎,痛苦不堪。如果不是我親眼目睹,又怎能知道一個被車禍傷害過的家庭是如此地痛苦、悲傷。

  2004年9月,一聲尖叫徹底打破了整個村子的寧靜。那是我幼時的玩伴虹虹姐姐,她的媽媽在回家的路上,被一輛卡車撞了,不幸身亡。虹虹姐姐在一聲撕心裂肺的尖叫之後,暈了過去。多好的一個阿姨啊,每次我傷心,她都會安慰我,沒想到,她就這樣走了。從此,我再也沒有見到虹虹姐姐笑過,再也沒有見她開心地玩過,好幾次,我都看見她躲在角落裡偷偷地落淚。更可惜的是她哥哥,本來在重點中學成績很好的他,被這飛來橫禍打擊得整日像丟了魂似的,成績一落千丈,最終被大學拒之門外。她的丈夫也因為痛失妻子,兒子沒考取大學而整天無精打采,一下子蒼老了許多許多……看到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瞬間變得慘不忍睹,鄰居們也為他們感到惋惜、痛惜。

  據調查,那位司機正是酒後駕車,闖紅燈,才撞了人。聽到這兒,我的心震撼了,如果司機那位沒有酒後駕車,沒有闖紅燈,那就不會發生這樣的慘劇了,就不會讓那麼多的人傷心、難過了。看到一個家庭就這樣再也沒有歡聲笑語,一陣陣傷感不時湧上我的心頭。

  據統計,中國每5分鐘有一人因車禍死亡,每一分鐘有一人因車禍傷殘,每天死亡280多人,每年死亡10萬多人。看着這一個個讓人膽戰心驚的數字,我不禁想到:如果每個人都遵紀守法,這樣的慘劇不就不會發生了嗎?

  “長線短線斑馬線,條條都是生命線;沒有紅燈停,哪來綠燈行;一慢,二看,三通過,十字路口小心過。”讓我們牢記安全歌,讓我們時時刻刻敲響安全警鐘,共創安全美好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安全警鐘時時敲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警鐘時時敲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