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事故安全,人人有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事故安全,人人有責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事故安全,人人有?

  看着路邊來來往往的車輛,我不禁感慨起來,隨着科技越來越發達,人們對生活的要求也在不斷提高,可是為什麼人們的安全意識性會越來越低呢? 

自2001年以來,我國每年就有10萬人死於交通事故,平均每6分鐘就有一人死亡。這是一個多麼令人毛骨悚然的數字呀! 

可是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因事故而喪失生命呢?原來都是“不自覺”惹的禍,你看那公交車旁,上車時你擠我擠;還有,有的人為了更近的過馬路,不禁翻過護欄,橫穿馬路,這是多麼危險呀!還有那些司機們,酒後駕駛,最後導致使他們後悔終生的事。 

我曾經聽過一件真事,一個大約十二歲的女孩,帶着比自己小兩歲的妹妹,騎着自行車去上學,當時是早晨,天氣有點霧,使人看不清前方的車輛,然而正當她過馬路時,前面一輛大貨車,撞向了她,然而左邊也有一輛貨車,因來不及剎車,也撞向了她,她的妹妹被甩了出去,而她卻被兩輛車夾在了中間,一瞬間,這個陽光美麗的女孩,凋謝了。而她的妹妹,也因頭部受傷,而永遠成為植物人。後來經過警方的調查,發現第一輛貨車司機是酒後駕駛,才導致這個悲劇上演。讓兩個還未綻開的花朵,從此就凋謝了,這是一次血的教訓。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嗇的,他只賜予每個人一次生命,所以我們必須珍惜。生活中交通安全與我們的關係是非常密切,它就像我們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們的身邊,教育我們,勸誡我們。 

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為了不讓悲劇再次上演,讓我們一起呼籲“事故安全,人人有責!”

您正在瀏覽: 事故安全,人人有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事故安全,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