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安全才是幸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才是幸福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朋友們,你聽說過一則報道嗎?自2001年以來,我國每年就有10萬人死於交通事故,平均每6分鐘就有1人死亡。這是多麼令人毛骨悚然的數字呀!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電視上報道車禍而死亡的人數也加大了。2005年11月14日6時左右,山西沁源縣郭鎮,一隊學生正在公路上跑操,突然一輛貨車從後面飛馳而來,沖向學生隊伍,造成21名師生遇難,連路邊的幾十棵楊樹都撞斷了。車禍的原因竟僅僅是司機過度疲勞駕駛!看着電視上觸目驚心的畫面,失去親人而悲痛欲絕的家長,我感覺到心情很沉重。疲勞駕駛已經成了交通事故的一大主因,而生命在這些面前縣顯的是多麼脆弱!因此,我想大聲向全天下的司機叔叔們呼喚:“司機叔叔們,在為了您的家人的安全,也為了他人的生命有份保障,請您遵守交通規則。” 

  就在這時我又想起了公安局局長任長霞,做為公安局局長為了人民無私奉獻,她還利用雙休日在辦公室里接待來訪的老百姓,傾聽他們的疾苦,及時們解決困難。在2004年的一天,年僅43歲的任長霞因車禍而失去了她年輕而寶貴的生命。如果任長霞不出車禍該多好啊!她會為老百姓做出更多的貢獻。 

  這觸目驚心的一幕,實在是讓人們心驚膽戰,給人以警示。在這高速發展,做為一位新世紀的少年兒童,我應該自覺遵守交通法規,積極宣傳交通安全法增強自我保護意識。讓我們的社會更加和諧美好。 

  (指導教師:趙曉花)

您正在瀏覽: 安全才是幸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才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