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你知道這世界上什麼最寶貴嗎?或許每一個小朋友的回答都不同。可能是財富或是親情或是美貌;也可能是心愛的玩具,甚至是考試得滿分、比賽得第一等等但是,同學們你們有沒有仔細想過,假如沒有了安全、沒有了生命,那所有存在的一切又有何意義呢? 

  交通安全是很重要的。幾乎每一天,都會發生一起交通事故,小的是輕傷,大的是多人傷亡,幾乎每天都有與交通事故相關的新聞報導,有時真叫人怵目驚心,膽戰不已。

  有的交通事故是行人造成的,主要是行人不注意交通安全所造成的。有的是闖紅燈或橫穿馬路造成的,前人發明紅綠燈是有原因的,不要怕麻煩,有句話說的好“紅燈無數次,生命只一次”,紅燈會閃爍無數次的,而生命只有一次,用完了就沒有下一次了。其實,交通事故也未必都是行人造成。 有的是因為司機酒後駕車,因神志不清導致交通事故,在此提醒廣大的司機叔叔阿姨們,希望您少喝酒,酒後一定不要逞能,要坐公交車或出租車回家,避免交通事故給您和他人帶來麻煩。 

  “馬路如虎口”,對交通安全而言是最為貼切的形容語。經常在學校、晨會時老師們耳提面命所做的交通安全教育的宣導,不知同學們是否記在心裡,並且能確實的實踐在日常生活中。根據老師的觀察絕大部分的小朋友都能夠遵守交通規則,但是有一小小部份的同學,卻為圖一時之快,不當的穿越道路。想想那是多麼危險的一件事啊! 

  交通事故其實是可以避免的,只要我們遵守交通規則,就不會發生交通事故。這些事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但往往就是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引起了一些重大交通事故,給家庭、社會造成了很大損失。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