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安全是生命的保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是生命的保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關愛生命,注意安全”,此話時常在我們耳邊響起,可見現在人們所注重的安全問題十分重要,沒有了安全的保障,人們的生命也得不到保障。關注安全,要從我們生活、學習中的點點滴滴做起。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騎車、走路……在校園生活的各種文體活動……等等,都與安全息息相關,稍不注意,就會釀成事故,鑄成大錯。安全是保護我們生命與健康的重要屏障,我們要把安全看作是吃飯、喝水一樣,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東西。所以,無論我們在乾著什麼,都要時刻想着安全,注意着安全,任何時候都要遵章守紀,牢記安全第一,真正做到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不被他人傷害,那麼,我們的生命才可以得到保障,我們的生活才能達到安全的目的。

  走進校園,不少同學因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就打了起來,因而弄得兩敗俱傷,有的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價,所引起的不是一句道歉就能挽回,而是一輩子都挽回不了的。還有的同學因為好奇,猛地一跳,趴在圍牆上向下看,如果後面有個同學一推或自己用力過猛掉下去,那麼後果將不堪設想。

  有一件事一直讓我記憶猶新:一天我走在路上,看見一個大約十二歲的女孩,帶着比自己的妹妹,騎着自行車,當時是早晨,天氣有點霧,使人看不清前方的車輛,然而正當她過馬路時,前面一輛大貨車,撞向了她,然而左邊也有一輛貨車,因來不及剎車,也撞向了她,她的妹妹被甩了出去,而她卻被兩輛車夾在了中間,一瞬間,她失去了生命,她的妹妹,也頭部受傷。我後來才知道發生車禍的原因是第一輛貨車司機酒後駕駛。這是一次血的教訓。

  人生道路漫漫長,悠悠歲月需平安。朋友們,為了整個世界少一點悲哀,為了讓我們身邊的安全事故逐漸減少,多一些歡笑,就得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攜手一同注意安全:當我們做某件事時,要想一想,這件事我能做嗎?這件事安全嗎?如果覺得不安全,就千萬不要去做。當我們看到別人做危險的事時,也要用適當的方法及時勸阻他。讓我們都來關注安全,關愛生命,將安全牢記心中,為我們美好的未來而奮鬥!

  六年級:蔡銳

您正在瀏覽: 安全是生命的保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是生命的保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