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記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記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ONE WORLD ONE DREAM同一個世界 同一個夢想”我們為的都是迎接我們令人驕傲的2008北京奧運會。我們熱愛奧運更熱愛的是奧運的精神。“人文奧運”理念,隨着時代的進步,我們國家舉行了百年奧運,在比賽場上安全第一,場下我們也更應該注意安全這個大問題。 

  想到這裡,我不由的想起在我們的現實生活當中交通安全。 

  隨着經濟的日益發展,馬路上車輛川流不息的景象隨處可見,然而由於有些人交通 安全意識的淡薄,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劇。當你看到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消失於車輪之下,當你發現一陣陣歡聲笑語湮沒在尖銳的汽笛聲中,當你面對那些觸目驚心的場景時,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嗎? 

  正是由於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導致了,我們這些正在成長的少年兒童,而導致悲劇發生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因為我們欠缺安全防衛意識,自我保護能力。下面是幾個例子: 

  1998年6月18日,山西太原8歲的小學生曹某與小夥伴們結伴上學,下了電車從車前繞過,高喊着“衝刺流星”向校門衝去時,一輛載着12噸石子的大貨車將曹某撞倒並碾於輪下,當場死亡。這一沉痛的案例發生的原因就是孩子沒有按路線通行,司機在視覺盲目之下造成的事故。 

  2月11日14時5分,大興區黃村鎮狼各庄村村民薛新開(女,7歲)在由南向北步行橫穿公路,適有河北省固安縣解家務村司機楊建中(男,19歲)駕駛農用四輪車由東向西駛來,農用車將薛新開撞出,薛受傷經送醫院搶救無效當日死亡。 

  看了這幾個例子,我覺得如果我們稍不留意就會造成生命危險,所以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寧停十分鐘,不搶一秒。”說得很對! 

  在這裡,我想對開車的叔叔阿姨們說:“請你們不要闖紅燈,不要疲勞駕駛,不要酒 后駕車,更不要超載,這樣會使更多的生命化成一縷青煙!”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記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記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