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伴我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伴我成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魚對水說,你不知道我在流淚,因為我在水裡;水對魚說,我知道你在流淚,因為你在我心裡。

  ——題記

  多年前,我還是一個頑皮的孩子,從不懂母親的苦楚,對於她給予的一切,我總是心安理得地享受着,她的教誨,我總是以拒絕回應,知道那一天,因為我的一次失誤使我明白了媽媽對我的愛,更使我有了一顆感恩的心。

  那一年,我九歲,在學校的樓梯上我的額角被磕了下來,生疼生疼。回家后媽媽一下子看到了我頭上的大口子,心疼地問東問西,“丫頭,怎麼了,頭上怎麼磕傷了?”“丫頭,疼不疼?”什麼事都不讓我做,那些話語不斷縈繞在耳邊。我煩了,生氣地吼道:“你煩不煩?”那一瞬間,她愣住了,撫摸着我的手一下子停住了,眼神除了擔憂以外,更多的是迷惘,她似乎對我的表現感到陌生甚至懷疑。我知道我傷了她的心,卻不以為然,更加傲慢地喝道:“疼死了!快點去找葯!”她的眼圈紅了,眼角已流出了幾滴淚珠。那一刻,我的心被感化了,媽媽竟為我流淚了。

  後來,媽媽馬不停蹄地為我找到擦傷葯,他溫柔地看着我,細心地問着:“疼不疼,忍着點吧,馬上就好了!”她輕輕擺動着手腕那纖細棉棒輕輕地,柔柔地從我額上劃過,使我不再疼痛,而是一種溫暖。媽媽的神情是那樣專註,目光中透着焦急,透着心疼,她細膩的母愛使我感到一股暖流流入心田,此刻不用言語,愛意使我感動不已。

  晚飯時,媽媽特地沒有準備有醬油的菜,她不停的叮囑我:“千萬不能吃醬油,否則會留疤的。”我第一次聽話地點了點頭,那一刻,我決定用感恩的心回報她。晚飯後,我破天荒的要求洗碗,她欣喜地望着我,眼神流露出慈愛,感動。來到廚房,我卻怔住了,中藥罐中還升着裊裊的苦味——那一天,媽媽也生病了!我突然覺得額角不再疼痛——這麼多年來,我無數次頂撞她,她責罵我時,我怪她狠心;她鼓勵我時,我嫌她煩心;她獎勵我時,我嫌她小氣|……這些年來,她受到的苦,受到的傷有多深,多痛呀!而我的這點小傷又算得了什麼?我怎能不用一顆感恩的心來報答她?我輕輕地走到媽媽身邊,細細地呢喃道:“媽咪,謝謝你!”媽媽被這突如其來的道謝感動了,她的眼角又流淚了,但那是幸福的淚。

  電腦里永存着一首歌,它叫《感恩的心》。心,有了感恩所以不再寒冷。

  水與魚自古以來就密不可分,水生生世世守護着魚,而只有感恩心,才能使小魚感受魚兒得水的快樂,這個道理千年不變。——後記

  江蘇泰州泰興市泰興市中心小學六年級:郁晶茹

您正在瀏覽: 感恩伴我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