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特殊的作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特殊的作業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作業這個詞大家都很熟悉,從小到大,老師布置過許多作業,我每一次都可以利索的完成。很多的作業我都忘記了,但是那一次的作業十分特殊,一直保留在我的腦海里,始終揮之不去。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語文老師正站在講台上布置着作業。老師先把前兩個作業寫在了黑板上,然後又轉過身來,有些神秘地說“最後一個作業是……”老師停頓了一會兒,有些同學就開始在下面小聲的議論了。“哎,你說老師會布置什麼作業啊?”“我也不知道……”老師看見大家已經開始議論起來了,就拍了拍手讓大家停下來,又說:“最後一個作業就是洗一次衣服,而且不能用洗衣機洗。”聽到這個作業,全班同學都炸開了鍋,“我從來都沒洗過,怎麼辦呀!”“平時都是媽媽洗的,我不會洗呀。”……

  現在的孩子很多都是獨生子女,父母都把他們都視為寶貝,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摔了,又怎麼會讓他們去洗衣服呢?我聽到這次特殊的作業也愣住了,我也沒洗過呀!但是平時看媽媽洗衣服時的樣子,洗起來應該不難吧。因為要洗衣服,所以我一回到家就開始寫作業,比平時還要快了半個小時。我走到了媽媽旁邊,媽媽正在洗衣服。我對媽媽說:“媽媽,今天老師說要洗一次衣服,所以您讓我洗吧。”媽媽用手擦擦頭上的汗,說:“你不會洗衣服吧,寫完作業就去玩吧,啊。”見媽媽不答應,我又說:“這是老師布置的作業,您就讓我洗吧。”媽媽擋不住我的軟磨硬泡,只好讓我洗了。我讓媽媽先去看會兒電視,自己搬了個小凳子坐在那兒開始洗。我像媽媽平時那樣,先端了一盆清水,把衣服放進去,到入洗衣服泡了幾分鐘,在拿出來一件一件地洗。我先拿出了一件小一點的衣服洗,先洗污漬最多的地方袖口。我拿出刷子開始刷,但是刷了一會兒還是那麼臟。我有些疑惑的想:咦?平時媽媽就是這樣刷的,怎麼刷不幹凈啊?我又開始用力的刷,使勁的搓,盆里的水都賤了一地,才幹凈了一些。媽媽看我這邊的動靜這麼大,走過來對我說:“還是我來洗吧!”我又說:“不行!我一定要洗乾淨。”媽媽看我堅持要洗下去,就在旁邊教我一些方法,還親自示範了一下。學了媽媽交我的方法,雖然還是要費很大的力氣洗,但是比剛開始那樣輕鬆多了。我邊洗邊想:原來媽媽平時洗衣服看起來很容易,其實也是很辛苦的。我以後要幫媽媽多分擔一些家務才行!想到這裡,我也明白了老師布置這次作業的用意了。

  通過老師布置的這個特殊作業,不僅鍛煉了我做家務的能力,也讓我知道了媽媽平時做家務有多累多辛苦,我們要幫媽媽分擔家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長大了要好好孝敬父母。

  六年級:司晝

您正在瀏覽: 一次特殊的作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特殊的作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