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輝煌,從逆境中誕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輝煌,從逆境中誕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美麗,從烈火中誕生,好一個富有詩意的題目,剛讀到這個題目我就已經深深地被吸引。讀完全文,我更是感慨萬分,不知是在為碳B的成功感到激動,還是為碳A的失敗感到難過。

   本文講述了碳A與碳B這倆兄弟因為太黑而遭到排斥,一心想變漂亮。大地媽媽告訴它們,只有通過烈火與高溫的考驗才可能變成鑽石。碳A退縮了,碳B卻在大地媽媽的幫助下,憑着勇氣戰勝的困難,最後成為了耀眼的鑽石,而碳A卻只有坐早一角獨自悔恨。我想,人生的磨難又何嘗不是“烈火”的考驗,而成功的人往往就是經歷了這些“烈火”的,他們的輝煌就是從逆境中誕生。

很早就聽爸爸媽媽說過有一本世界名著叫做《簡·愛》。我想世界上的能人多的事,寫出一部世界名著不足為奇,但當我知道它的作者是夏洛蒂時,我還是不免感到震驚。

那個原本就不富裕又早年喪母的家庭使夏洛蒂成為一塊黑黑的“碳”,只是這塊碳並沒有放棄自己,希望用敲開幸運的大門,而她的成才之路又談何容易。當她把自己認為自己寫得最好的詩寄給騷塞的時候,換來的不是騷塞的指點與提攜,而是騷塞的冷嘲熱諷,這對一個滿懷希望的人來說都是一個天大的打擊。不僅如此,騷塞還說夏洛蒂的這種行為是一種徒勞,而文學根本就不是婦女的事業。對於這樣的言論,夏洛蒂沒有悲觀退縮,而是更加努力地去寫作。此時,她的家裡,已經一貧如洗,而自己又還有兩個妹妹,生活的重擔自然也落到她的肩上,儘管如此,她始終沒有放棄寫作與學習,這是一種多麼堅忍不拔的任性於毅力。命運似乎還不肯放過夏洛蒂,在她與妹妹省吃儉用自費出版的詩集,居然只賣出了兩本!經歷了這樣殘酷的打擊后,我想,夏洛蒂應該死心了吧,可是我錯了,夏洛蒂不但沒有死心,在她看來,這次失敗給她的不是痛苦,而是更濃烈的寫作激情。我無法想象是一種多麼堅貞頑強的力量在支撐着她。當她以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以《簡·愛》而聞名於世的時候,我們看到的只是她成功的輝煌,有誰能想象,從小草到大樹,從碳到鑽石,經歷了多少的磨難、坎坷與辛酸?

還記得那個在無聲無色的世界里成長的弱女子海倫·凱勒嗎?我無法想象,一歲時就失明又失聰的她,怎樣度過這一個個艱難的歲月。不過,她卻憑着自己的努力與認真,還有那堅忍不拔的意志學會了算數、閱讀等等,最後還在老師的幫助下學會了與人交流。光是學習,她就要付出不常人多多少倍的努力,才能達到效果。儘管命運對她不公平,但她卻用毅力書寫可一部巨著《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美麗,可以從烈火中誕生,輝煌,一定是從逆境中誕生。之所以有些人擁有了輝煌與美麗,是因為他們經歷了烈火與逆境。

您正在瀏覽: 輝煌,從逆境中誕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輝煌,從逆境中誕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