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感動,猶如那山上清澈的泉水,滋潤着心田;感動,猶如一束束火焰,溫暖着大家;感動,猶如一杯杯美酒,回味着深情的甜香。那一次,那個人令我十分感動。 

  那天,我本要去姑姑家玩,就發現了小區下面有一個骨瘦如柴的老公公。只見他提着一個袋子,正往垃圾箱里走去,原來他只是個撿破爛的“破爛王”我非常瞧不起他,心裡開始在諷刺他了。我看着他的樣子:那樣粗的手,那樣皺的臉,背是那樣駝。我看呆了,心裡既是抱怨又有一絲憐憫。正當他在搜尋空礦泉水瓶的時候,突然發現礦泉水瓶下有一張100元的真鈔,我“緊張”極了,心裡又是一陣嫉妒。心想:如果這錢落到他手裡,豈不是“發”了!只見他一聲不吭,把100元鈔票緊緊攥在拳頭裡,仍然拾易拉罐。我想:“他一定會自己獨吞的,因為他都需要錢了,一個撿破爛整天起早貪黑地‘流浪’,不就是為了多掙一點錢嘛?現在掉陷阱了,他……”想着想着,我突然看見那個老頭兒把100元鈔票交到小區的保管室里了。從那以後,我經常留意他,發現他無論嚴寒酷暑,無論春夏秋冬,就這樣忠實地工作着。 

  從這件事後,我變改變了對他的看法,心中對他佩服得五體投地。也正因為這件事,我才真正了解了這個普通的廢品回收員。儘管他非常貧窮,但是在不該拿的金錢面前他仍然堅定了立場,這也許就是我們常說的“自愛着,珍惜自己的人格;自私者珍惜身外的金錢”吧! 

  感動,是藏在內心的理解;感動,是一杯清香甜酸的檸檬茶,沁人心脾;感動,也是種在心間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