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因《紅岩》而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紅岩》而感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你知道祖國的山河為什麼這樣美麗如畫嗎?你知道紅領巾為什麼這麼紅嗎?《紅岩》,它會告訴你。


  火紅的年代,赤膽的忠誠,革命者穿透一切的目光,這是我讀完《紅岩》之後腦海中不斷浮現的鏡頭。與電影《建黨偉業》相似,《紅岩》留給我最深的印象便是中國共產黨熱血沸騰,火一樣的革命熱情。“斧頭劈翻舊世界,鐮刀開出新乾坤。”他們有着共同的信仰,懷着共同的情感,不懼敵人的槍口,用他們的鮮血染紅了旗幟,染紅了我的心。


  《紅岩》描寫了解放戰爭時期,在山城重慶,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地下工作者,受到國民黨反動派的特務機關的殘酷鎮壓和迫害,但是他們不畏強敵,在監獄中,與之進行不屈的鬥爭。《紅岩》塑造了一個個性格鮮明的人物,我佩服江姐,在兇殘的敵人把竹籤釘進她的十指的時候,還是那麼沉着冷靜,不論有多疼,都一聲不吭。還有許雲峰,他在書店能敏感地意識到潛在的危險,在茶園為保護同志,機智冷靜地面對叛徒,在宴會上巧妙識破敵人的陰險陷阱等等,都顯出他是那樣機智勇敢。我更佩服華子良,即使寫他的筆墨不多,但是他的形象卻深深地映在了我的腦海中,那瘋瘋癲癲的樣子使每一個人都看不出破綻,不,應該說是一點破綻也沒有!卻沒有想到他是共產黨最重要的人。還有一個讓我震驚的人物:小蘿蔔頭宋振中,一個十歲的孩子,雖然他的親人都被敵人殺害,但他還是堅強的活了下來,還加入了共產黨,憑自己的智慧幫助了共產黨員,為革命做出了貢獻。還有羅世文、楊虎城、陳剛、陳瑤、雙槍老太婆等先烈們,富貴不淫、貧賤不移、威武不屈,個個都是鋼鐵漢,他們的精神驚天地、泣鬼神。


  啊!我明白了!革命先烈們用鮮血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也換來了新中國!烈士們的每一首首詩,每一句句話都深深震撼着每個炎黃子孫的心靈。我要感謝《紅岩》,它為我樹立了榜樣,它使我對人生價值有了嶄新的理解,將促使我成為一個英勇堅強的人,一個二十一世紀的優秀接班人。我永遠相信!在東方的土地上,紅岩精神將放射萬丈光芒,普照全世界!

  六年級:金琰玲

您正在瀏覽: 因《紅岩》而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紅岩》而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