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被自己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自己感動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隻幼蠶,在桑葉上慢慢地蠕動着,儘力地吮吸着露水,盼望着長大的一天。

  曾聽長輩么們說過,只有吐盡體內的絲,才會長大,所以,我每天拚命地啃食桑葉,拚命地吐絲……

  當我吐盡最後一根絲時,我愕然了?我鑽進了為自己編織的“墳墓”,苦笑着原來這就是“作繭自縛”?我拚命地掙扎着,掙扎着,卻無濟於事。哦,別了,嫩綠香甜的桑葉;別了,芳香四溢的花朵;別了,蔚藍明澈的天空;別了,……

  當夕陽收斂了它的最後一縷餘輝,我沉睡了:朦朧之中,芳香撲鼻,是滿園春色,那枝出牆紅杏的香甜之味,還是夏日荷塘,那蜻蜓佇立小荷所溢的清幽?是重陽菊花怒放,那怡人的淡雅之香,還是冬日山園小梅,凌寒傲雪所浮起的暗香?

  不,是太陽的屐履,輕輕走過,留下鞭策鼓勵的四季馨香!

  當我睜開惺忪的睡眼,感覺到了光明的力量。我再一次積蓄力量,在繭中掙扎、奮力地掙扎。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泯滅不了我意志的堅強,一個又一個的挫折摧毀不了我生存的渴望!

  當直搗黃龍、氣壯山河的理想迸發而出,當九死未悔、蕩氣迴腸的言辭不再懼怕,當凄婉斷腸、淚灑江天的氣概不再迷惘,集全身之力量,匯羽翼之精華,我衝出了桎梏,展翅飛翔!

  哦,久違了,嫩綠香甜的桑葉;久違了,芳香四溢的花朵;久違了,蔚藍明澈的天空;久違了,……

  誰說一滴水沒有光芒,太陽折射后亦有光華;誰說一粒沙沒有力量,聚沙成塔就會雄偉壯大;誰說我沒長大,誰說我不夠堅強,就算受了傷,也不會害怕,一個人有好多夢想!

  被自己感動,風雨後見陽光!

  江蘇省靖江市第三中學初三 瞿鋮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被自己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自己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