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光下的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感動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瓊是個鄉下孩子,我總覺得他很純,純得就像一塊玉,讓我不忍心傷害他。

  一

  他比我懂事,比我孝順,為一點兒事也能感動得潸然淚下。暑假,回到鄉下,我和瓊總是黏在一起,我就是喜歡聽瓊給我講得他心中的感動。這兩天,瓊的父母老是吵架,也不知為什麼,瓊勸也勸不動。昨晚,還吵着要離婚,瓊心裡難受極了,特別不是滋味,在父母的大吵聲中,悄悄走出家門。外面已是傍晚,太陽被擠走了,月亮已高掛空中,發出幽冷的光,他走到小賣部,想在那兒坐一坐,沒想到那小賣部的老闆——一個老婆婆端上來一碟小菜,朋友見狀,慌忙的說:“我……我沒錢,我只是……只想來坐坐!”老婆婆笑着說:“我沒讓你給錢,天這麼冷,吃點兒暖暖身子,別回頭給你凍壞了……”老婆婆起身坐到了屋子裡,朋友握起碟中的筷子,夾起一片菜往嘴裡送。好香啊,從來沒吃過這麼香的菜,吃着吃着,朋友的淚水順着臉頰流下滴落到碟里,“啪”。夜那麼靜,以至於能聽到淚水落下的聲音,我明白那是感動的淚水。朋友講完,天剛好是傍晚,月光冷冷的,我的心卻暖暖的,一個陌生人讓我在月光下感動。

  二

  在鄉下,我的家離瓊的家並不遠,可以說,我們離的很近,我站在石階上就可以看到瓊的家。瓊剛從我家走了,我站在石階上張望,等瓊到了家,他媽媽在路上,老遠就向他招手,農村婦女聲音總是很洪亮,站在台階上我也能聽見她媽媽的說話聲:“哎!瓊呀!你跑哪兒去了,我在這裡等你老半天了,飯都好了,就等你去吃呢!快點兒,等會兒飯該涼了!”農村吃飯總很遲,晚飯大概要到七八點吧!這時候天色已經有點兒黑了,月亮在我們不經意間爬上了枝頭。我想,朋友的這頓一定吃得很香,朋友今晚的覺一定睡得很香,因為朋友心存感動,為媽媽的感動。

  我的嘴角揚起,發出會心一笑,月光依舊那麼冷,而我的心卻很溫暖,路口的守望,讓我在月光下感動。

  愛的感動,來去匆匆,當你回首尋找的,她已走開;愛的感動,來去匆匆,在你迷茫恍惚,猶豫徘徊時,她在等你。

  月光下,我伸開五根手指頭,卻又緊緊握住——對陌生人的感動,對守望的感動已讓我將幸福牢牢把握。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