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深深的感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深的感動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深深的感動 

  5.12是一個既平凡又特殊的日子,那天是全世界護士的節日。但是,也就在那一天發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四川汶川縣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牽動着億萬中國同胞的心!那幾天,我們不只是傷心和痛苦,更多的是一次又一次的感動。災難中的母愛,廢墟中的親情,時時觸動着我的心。 

當天下午14:28分,美麗的汶川頃刻間變成了一片廢墟,房屋倒塌,人們瞬間被困在廢墟之中。最先趕到災區的就是人民子弟兵,這些最可愛的人在和平年代里默默保護着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而當人民群眾的生命遇到危險的時候,這些可愛的人又總是衝鋒在最前。汶川地震發生后,解放軍和武警官兵在最短的時間內就到達了地震現場,看着倒塌的建築物,他們心急如焚,立即奮不顧身地投入搶救被埋群眾的營救工作中。餘震還在不斷的繼續,沒有完全倒塌的建築物隨時都有可能倒塌並危及子弟兵的生命,但是此時此刻,在戰士們的心裡,災區群眾的生命才是最寶貴的,而自己的生命此時已經與災區群眾的生命緊緊的系在一起了。為了不傷到被埋在廢墟中的群眾,戰士們徒手在坍塌的樓板下挖着,一塊塊的瓦礫,一顆顆的石子,戰士們雙手都扒出了鮮血,但是想到廢墟里被埋的群眾,他們又繼續扒着,鮮血染紅了白色的手套,但是沒有一個人叫苦叫痛,這不正體現出戰士們與災區百姓魚水一家親的同胞親情嗎?地震發生后,他們又源源不斷的將食物、水還有其它的生活用品快速運送到了災區,他們說:“一切為了災區,一切為了群眾!” 

  災難之時的母愛竟是那麼親切溫暖!“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這句話是一位母親在去世前給她的孩子說的,過後她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間隙看到她死時的姿勢,竟是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禮那樣,只是身體被壓的變形了,在她的身體下面躺着一個孩子,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個月大,因為有母親身體庇護着,他毫髮未傷,當他被抱出來的時候,還安靜的睡着,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溫暖!看到這張圖片的那一瞬間,我被深深地感動了,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 

  在災區,感人的事情時刻都在發生着,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會被打動的!我們再不能袖手旁觀了,讓我們攜起手,用愛|、用心去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災難無情人有情,我們一起用愛感動這個世界吧!

您正在瀏覽: 深深的感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深的感動 暫無評論